加西亚踢后腰?巴萨免费给哈维找了个布教授替身

托克罗04-02 1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4比0大胜埃尔切一役,巴萨收获颇丰,除了3分落袋,15分领跑,莱万梅开二度,继续扩大在射手榜的领先优势;安苏·法蒂在父亲开炮后,及时取得进球,终结了个人近半年的联赛球荒,这个进球还是巴萨在哈维任下的第100个西甲进球;传闻要在夏窗被清洗的费兰·托雷斯,也以1传1射找回了自信;19岁的中场小将加里多,则上演了巴萨一队的处子秀。

FspXiwqWYAAr3YH.jpeg

比起以上登上报纸头版的好消息,哈维的一些战术试验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最大胆的一个调整是让习惯踢中卫埃里克·加西亚出任拖后组织后腰,老将布斯克茨在替补席休息,弗伦基·德容继续养伤。而顶替伤号克里斯滕森踢中卫的,则是踢边卫马科斯·阿隆索,同时塞尔吉·罗伯托也被推前到中场位置。显然,面对副班长,哈维着眼周中的国王杯国家德比有所保留, 让部分主力获得轮休,同时给那些上场较少的球员以锻炼机会,结果收获了一场完胜。

赛后埃里克·加西亚谈到自己的新位置时表示:“我感觉自己一辈子都在踢后腰,我喜欢这个位置。我原本踢的是中卫,但无论教练安排我踢哪里我都会做好准备。”哈维则说:“埃里克今天看上去非常放松。我认为他在新位置表现非常不错。我们以后会继续观察。能有这么多多功能的球员太好了。塞尔吉也能踢多个位置,弗伦基(德容)也一样。马科斯·阿隆索踢中卫简直不要太好。”

1680408189437009737.jpeg

埃里克·加西亚传球线路

而谈到为什么突发奇想让埃里克·加西亚踢后腰,哈维透露,这并非他的发明,“我们之前和B队踢过一场教学赛,当时埃里克就是踢后腰,他今天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是约尔迪·克鲁伊夫出的主意,现在我们又多了一名出色的后腰。”加西亚则说:“过去几天我一直在这个位置上训练,相比踢中后卫,踢后腰会更累一些,但我感觉很好。”

加西亚在后腰位置踢满全场,一共触球70次,55次传球51次成功,6次长传5次到位,对抗和过人成功率都100%,这显示他的处理球比较稳当,没有明显失误,另外还有3次拦截和夺回球权,5次向前场输送。

1680408199325086339.jpg

埃里克·加西亚全场比赛热图

其实在对埃尔切赛前,就已经有消息传出,哈维会在这场比赛试验让加西亚踢后腰,也引起了坊间不小的讨论。比赛过后,有西班牙球评家认为,加西亚如果能转型成功,将有助于布斯克茨在巴萨再踢一年,“他在出任组织后腰的处子秀表现出色,为比赛增添了流畅性。他并不需要防守。哈维得到了一名新援,这样布斯克茨就可以休息更多,如果他能再坚持一年会很重要。”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加西亚虽然首秀出彩,但表现并不算完美,而且毕竟对手太弱,“埃里克·加西亚的用球很好,但踢这个位置比一般眼见的要求更高。他主动跑位现身要球的次数不够多,还有经常丢位。但不能单凭一场比赛就下结论,考虑到这只是他第一次踢这个位置,我们不能期待太多。”有趣的是,哈维上任之初就曾经被问过,会否尝试让埃里克·加西亚踢后腰,当时他明确否决了这个想法,现在他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由此可见,哈维虽然是个纯粹的巴萨主义者,但并不死脑筋。

147880401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