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有礼!浙鲁热身鏖战获双赢 乔迪郝伟各有收成

王晓瑞04-02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浙江衢州,素有“南孔圣地”之称,4月1日晚上,一场在当地举行的足球赛,引来1.7万球迷的到场观战——浙江队对阵山东泰山,虽然是一场季前赛,但好似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的续集。结果90分钟战成2比2之后,凭借顾超的两连扑,浙江队6比4取胜。当然,两队在赛中所展现出的高强度和快节奏,也让人们对新赛季中超满怀期待。

XxjpseC007163_20230401_PEPFN0A001.jpg

泰山考察新丁有喜

“应该说这场热身赛,达到了预订的一些目标。首先无论外援还是本土选手,都没有在赛中受伤,其次,也帮助到球队以一个更好的状态准备8日的超级杯赛。”尽管输了比赛,但在赛后,泰山主帅郝伟还是愿意从积极一面,挖掘这次练兵的闪光点。是役,有多名已经确定,或即将确定加盟的新人都有出场,比如童磊、孙国文获得首发,胡靖航和黄政宇替补出战。相反,郑铮因生病未能现身,段刘愚、费南多也是高挂免战牌。“总要考虑对新人的考察,在这方面,教练组是有很强的目的性。”一位内部人士赛后透露称。

微信图片_20230402102753.jpg

实际上,在距离超级杯还有一周之际,泰山队的主力11人还有很多变数。但几名新球员确实也很努力,比如孙国文,除了在一场比赛横跨左前卫、右后卫,他还助攻郭田雨首开纪录。而胡靖航虽然出场较少,但正是他在补时的一次强悍突破,为泰山队迎来制造绝平的定位球。众所周知的是,今年中超报名十分苛刻,23岁以上本土球员只有25个名额,因此在泰山队,每个人都在全力为一张“上岗证”放手一搏。“可以看出,队员们都很职业,这段时间也很努力,都在以一个饱满的态度对待训练和比赛,我也希望这种氛围可以继续下去。”郝伟表示。不过从战术上来讲,像对孙国文、胡靖航、黄政宇的使用,他还在谨慎观察中,“他们还是来得比较晚,对于球队整个战术体系,还没有完全融入到里面,我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训练中不断提高。”

微信图片_20230402102749.jpg

此役在几位新人中,童磊最受关注,一方面在于他是首发,同时作为衢州人衣锦还乡。“感觉还可以吧,表现中规中矩,未来还得继续努力,多向老大哥们学习。”虽然只披挂了45分钟,但童磊还是想好好表现一番,上半场他的两次前插传中,也是很有威胁,“肯定想要拿出点表现,一是在家乡比赛,二是来到新球队。”赛后,作为全场焦点的他,专门来到“个人看台”谢场——这是由童磊的母校柯城区实验小学,所专门组织的球迷会。“感谢母校,感谢支持。对我来说,第一次代表新东家比赛,就是在家乡,在母校面前,首先还是很感恩的,感谢两家俱乐部和赛事主办方创造这么好的条件,而且,这两个队又都是我(曾)效力的球队,真是感觉非常幸运。”

而一些老将的状态回勇,也让泰山队看到冲击超级杯冠军的希望,例如打破僵局的郭田雨、在赛中脚后跟妙传的费莱尼。尤其是对前者,郝伟认为,“郭田雨在今天,要比之前发生一点点改变,但我希望他还可以做得更好。”值得一提的是,在结束此役后,泰山队2日一早直奔杭州。未来6天,他们将会安心留在超级杯赛地备战,静待三镇队的到来。

浙江强队气质在提升

相比泰山,浙江队此役的最大收获,是在信心层面。乔迪表示,“我们配得上获得这场胜利。特别是在技战术上,相对来说,比以往完成得更多一些。”之前在一系列热身赛中,浙江队就已经取得4连胜。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他们就向山东队发动潮水般的攻势,“我们这一场的开局不错,一直在掌控着局面,大家也非常主动性。当然,最后还是非常可惜,我们还是要再看一看那个丢球。”

而能够在一万多名球迷的氛围下比赛,乔迪也是感同深受,“在这种环境下比赛,球迷对于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去年在有些场次中,在球迷无法到场的情况下,我们特别渴望他们给予球队更大的支持。确实从这个角度来讲,这场比赛还是很有意义。”

但实际上,这场比赛更深层的意义,还是在于南、北孔之间的融合。正如高迪所言,“衢州属于南孔圣地,而山东的曲阜,则是儒家思想的发源地,这是一次很好的结合,很有缘分。”当然在竞技上,在两队都有过效力的高迪,更是欣喜于这场热身赛的安排,“两家俱乐部从日常交流,到做青训,关系始终非常融洽。能在开赛前安排一场相对正式的较量,对于双方在新赛季进入状态,包括提前准备,都是会有着很高的价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