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射不入气跑主场球迷!波特不倒,蓝军不好?

杨健04-02 10:12 体坛+原创

切尔西 0比2 阿斯顿维拉(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同样七成控球,同样8次射正,身穿蓝色球衣的主队赢球了?抱歉,斯坦福桥不是伊蒂哈德。面对不卑不亢的阿斯顿维拉,开脑洞只上了库利巴利一名中卫的切尔西,又在一场莫名其妙的“系统局”中,被对手抓住仅有的2次射正落败。迪马特奥和特里两大名宿到场观战,并不能让蓝军浑浑噩噩的心绪有所好转,本赛季迄今只诞生了16个主场进球、丢球却有10个的蓝桥,在比赛尾声逼得半数球迷提前退场。净胜球再次回归负数的蓝军,着实苦波特久矣!

1478778246-612x612.jpg

赛季只剩最后1/4出头,区区10个胜场的切尔西,30分都是在对垒积分榜后半区的球队取得。看上去排名第11、此前17次做客只赢了1次的维拉,已是砧上鱼肉,然而,埃梅里上任以来拿下8胜,同期仅低于榜首两强,而本场开局也证实西班牙人行市和运气一样不缺,开场未几沃特金斯和麦金就已经在蓝军腹地持续活跃,但前者错过了直面球门的低射,后者则转身发炮击中了横梁。切尔西一边则只能靠费利克斯的个人能力策动攻势,好不容易拿到觅得单刀机会的穆德里克,面对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明显脚软,推射有如回传,着实气煞了主场球迷。

进攻便秘一如既往,防守端蓝军率先挖坑送礼,本场继续担任边中卫的库库雷利亚,面对对方长传明显没有观察队友和对手站位,冒失的争顶化成乌龙助攻,此前错过机会的沃特金斯欣然笑纳。这也是双方进攻效率的直接展现:维拉仅有3次射门,却拳拳到肉,至不济也敲山震虎;14次射门的切尔西始终雷声大雨点小,让迎来维拉百场的马丁内斯并不慌乱。

1250362870-612x612.jpg

1250362781-612x612.jpg

进入下半时,赛后自称伤病频繁,无人可用的波特,换上了去年8月腿筋受伤休战至今的坎特,法国人长途推进的本领仍在,但速率和自信显然已经随着年齿蹉跎,不再能作为蓝军的常规武器。而更扎心的是,坎特出场前,角球防守中显得懒懒散散的切尔西,匆忙解围后又被麦金重炮轰门得手——本场维拉有威胁的攻势几乎全部来自他和沃特金斯,比起波特鸡多不下蛋的战术设计,抓住“关键少数”的埃梅里,对核心球员的调度可谓如臂使指。

当费利克斯和坎特的连续射门再度未果,奇尔韦尔只能和阿什利·扬斗气,里斯·詹姆斯软弱的回传险些再次酿祸时,输球显然已经不可避免。本场蓝军27射不入,则是本赛季打铁新纪录,但更促狭的是,英超历史上这一尴尬纪录也属于蓝军,2014年1月他们对垒西汉姆曾狂打39铁。本赛季,蓝军主场已经4次沦陷,追平1994-95和2019-20赛季同列历史最高,如果此前面对曼城、阿森纳和南安普敦都1球小负,尚可归咎于对手太强、运气不佳,那么此番面对维拉,则清晰不过地展露了球队下限。

1680401399413012344.jpg

费利克斯投诉对方手球,但裁判不为所动。

杀人诛心的是,赢家埃梅里和沃特金斯一唱一和,让蓝军里外不是人:前者坚持表示无意欧战,维拉能留在上半区就算完成任务;后者则对纸老虎不屑一顾,“我们不但配得上赢球,而且上半时就该锁定胜局。”本场以34次零封超越弗里德尔的大马丁,赛后倒是没有发表奇葩言论,无他,维拉门将得先去安慰失落的国家队队友恩佐。

首发天坑,调整无术,本赛季切尔西5次率先落后的比赛全数落败,肇事者波特赛后还是熟悉的调调,“有一点对我们是积极的,那就是球员付出了一切,在两个禁区,我们都是本场表现‘第二好’的球队。如果你看看统计数据,我们表现得绝对积极。(下场对阵利物浦)没有时间灰心,我们得迅速做出回应。”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波特一样盲目乐观,观战的蒂亚戈·席尔瓦妻子贝拉难掩失落,“我什么都不想说,我们在第11位。”而赛后名记罗马诺等人已经爆料,蓝军高层紧急开会,商讨纳格尔斯曼火线上任的可能性。愚人节的消息固然不能完全当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已经没人忍得了波特。

1478790727-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