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轮输10场!国米联赛战略“摆烂”,小因上限就这了?

小五04-02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小五发自梅阿查球场

国际米兰还会继续“摆烂”吗?当然,这专指的是在联赛中,一边是欧冠高歌猛进,一边是联赛萎靡不振,小因扎吉的球队给人一种错觉:他带领的仍然是一支只能应付单线作战的球队。

国际米兰上一次联赛三连败要追溯到2017年,巧合的是,那一次佛罗伦萨也是这个记录的参与者之一,只不过那次是以输给佛罗伦萨作为开端(一场经典的5比4进球大战),然后接连负于那不勒斯、热那亚和萨索洛,以四连败结束了尴尬的统计。那个赛季国米的最后排名是第7位,下一场的对手是弱旅萨勒尼塔纳,国米还会继续输下去吗?

1250368163-612x612.jpg

为什么说国米是摆烂行为,如果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或者说至少目标是接近那个位置的话,是不可能接受球队在28轮之后就输掉10场联赛的。往前数3个赛季,国米的赛季失利场次分别为4场、3场和4场,加起来一共才11场。按照现在这个节奏输下去,国米单赛季输球超过11场可以说轻轻松松,以每2.8轮就输1场的频率,小因扎吉的球队在输球场次上有望赶上2016-17那个排名第7的赛季(14负)。

从赛后的发言来看,似乎小因扎吉并不特别在乎这样的结果,“佛罗伦萨的实力不差,小伙子们做了他们能做的。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更坚决,因为我们有那么多机会,我们应该把握住这些机会。我不能要求球员们更努力了,他们已经做了我要求他们做的每样事情。”只是说上轮输给尤文让他更加生气,也许是他看准了意甲的形势,即使再摆烂,最终也能保住前四,杯赛才是他的天地。但如果说接下来的周中是欧冠八强战也就罢了,三天后同尤文的比赛是意大利杯半决赛,很显然,小因扎吉是为那场比赛留力了,做出了战术性轮换。

华金·科雷亚,小因扎吉的“干儿子”,因为对他的盲目信任而放弃迪巴拉,可能是国米管理层去年夏天最后悔的一个选择——当初小因扎吉做了保证,说服了马罗塔,而马罗塔又说服了张康阳签字。事实证明,科雷亚在国米阵中已经是一个无用之人,更令球迷愤怒的是他高达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让本就惨淡的成绩单更显苍白。

1478776698-612x612.jpg

面对联赛两连败的形势,小因扎吉果断地雪藏了劳塔罗,派上科雷亚与卢卡库搭档。不出意外,科雷亚的表现依旧平庸,既没有直接帮助到球队得分,也没有为卢卡库分担压力。卢卡库赛后成为众矢之的,原因是因为浪费机会,不过有点马后炮地分析,如果劳塔罗首发和卢卡库搭档,比利时人应该能找到在国家队时的进球节奏,而不是在其它方面耗尽了自己的体力。

对手主帅伊塔利诺的排兵布阵同样让人困惑,在上半场的很长时间里,中后卫伊戈尔都会顶到后腰的位置上参与攻守转换,他身后的空当不断被国米抓住制造威胁。但赛后发现,其实是因为正牌后腰阿姆拉巴特正好赶上斋戒,直到太阳落山才在场边吃了一根香蕉补充能量,如果上半场就有摩洛哥人,也许国米上半场就将落后。

比战略消极更让人泄气的是战术上的无能,皮奥利在本赛季难以支撑4后卫之后用5后卫扭转了颓势;阿莱格里不停地在3后卫和4后卫之间转换,只为找到最适合本方球员的搭配;连斯帕莱蒂也经历过4231和433的切换尝试;小因扎吉从执教国米的第一天起就死抱着一套352,没有备选计划,没有应对措施。

当什克里尼亚尔不在,恰尔汗奥卢缺席,迪马尔科没能恢复,国际米兰等于缺了三条腿,还能不能继续支持这套体系已经成了问题。小因扎吉究竟有没有思考过,能不能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后备方案,这是他和其教练团队被诟病的地方之一。小因扎吉还能不能取得进步,杯赛冠军已经不能说明问题,稳住下限才是真正严肃的课题。

125035216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