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图赫尔带我们舒服踢球 鸡哥:胜利有纳帅功劳

杨子江04-02 04:12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4比2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拜仁慕尼黑4比2击败多特蒙德。黄黑军团客场对阵拜仁遭遇9连败的同时,也让出了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穆勒梅开二度,帮助图赫尔首秀轻松取胜。

FspkA6zWAAM6TlT.jpg

与纳格尔斯曼下课之战输给勒沃库森的阵容相比,图赫尔首秀对拜仁首发做出了2处调整:马内和坎塞洛坐在替补席,科芒与舒波-莫廷重返首发。在和球员们讨论之后,图赫尔重新采用了四后卫战术。多特蒙德的科贝尔、布兰特和埃姆雷·詹首发,替下了迈尔、达胡德和马伦。

开赛之前,作为天空台嘉宾的马特乌斯和拜仁董事会主席卡恩发生口角。前者在专栏中对拜仁的换帅决定批评道:“Mia san mia(我们就是我们)的感觉消失了,并被部分践踏。”然后当他在电视台继续批评拜仁时,卡恩忍不住发火说:“我想说一件事,这些总是站在这里问‘Mia san mia去哪了’的人,我想问你,洛塔尔,你认为Mia san mia是什么意思?你总是指责我们没有Mia san mia,那具体是什么意思呢?我总是想知道,你是在胡说八道,让每个人自己去猜测它的意思吗?”

就在这么火爆的气氛中,德国国家德比揭开了战幕。虽然多特蒙德开场气势不错,可比赛的节奏很快被拜仁掌握,也证明了Mia san mia的精神并未在拜仁身上消失:第13分钟,于帕梅卡诺后场长传直线输送,科贝尔冲出禁区大脚解围失误直接造成丢球,虽然天空台的解说认为“科贝尔只是踢到了空气”,可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却认为科贝尔还是轻微接触了皮球,将这粒进球算作了科贝尔的乌龙球。

拜仁1B.gif

这粒进球掀开了拜仁屠杀的序幕:第18分钟,基米希右路开出角球,德利赫特头球摆渡,穆勒后门柱包抄用大腿将球挡进球门。5分钟后,多特蒙德再遭打击,萨内中路带球突进中突然拔脚怒射,科贝尔扑出后穆勒补射梅开二度,这是穆勒第25次在德甲联赛中打进2+球。这对拜仁显然是个好兆头:5年前的德比,拜仁也是在23分钟就取得了2球领先的优势,最终打了多特一个6比1。

微信截图_20230402022039.png

穆勒在图赫尔的战术体系中,显然会有重要作用。德媒披露,图赫尔在上任的第一周,就和三位队长诺伊尔、穆勒和基米希交换了意见,他表示:“对我来说,他们体现了拜仁所代表的一切。”穆勒随即用2粒进球回报了图赫尔的信任。

第50分钟,萨内右路斜传,科芒包抄铲射破门,拜仁4比0领先锁定胜局。第72分钟,贝林厄姆禁区内拿球被格纳布里踢倒,裁判判罚点球后,埃姆雷·詹主罚命中,拜仁本赛季已经被判了7个点球,上一次遭遇如此多的点球是2003-04赛季(8个)。终场前,马伦为多特将比分改写为2比4,可难以阻止拜仁重新登上积分榜榜首。美中不足的是,于帕梅卡诺本场得到第5张黄牌,将缺席下轮对弗赖堡的比赛。

多特老板瓦茨克没有到现场,他染病在家休息,这是他掌权18年来,第二次缺席多特的比赛。虽然此役战罢,德甲冠军的悬念依然存在,可多特本场的疲软表现,也的确说明他们和拜仁有着不小的差距。马特乌斯认为:“拜仁能成为冠军很好——但是,如果另一支球队能够在11年后重新赢得冠军,对德甲来说是件好事。”

“罪人”科贝尔赛后表示自己感觉很痛苦:“我不知道球是怎么滑过去的,我不知道,这真的很糟糕。这一切发生在我身上,感觉真的很受伤。很不幸,我无法帮助球队。今天的比赛肯定比其他比赛更难打,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FspqnYrWcAIP8nf.jpg

至于获胜方拜仁,基米希和穆勒赛后传达了并不相同的信息。基米希说:“他(纳格尔斯曼)也参与其中(今天的胜利)。之前发生的一切并未完全被抹去。”基米希是纳格尔斯曼坚定的支持者之一,他曾对纳帅的离开表示“遗憾”。梅开二度的穆勒则心情甚好,“我们赢下了榜首大战。我们只需要在一两次训练中仔细听取教练的意见,这是关于细节和相互了解的东西。他为我们展示了这场比赛的明确定位,我们踢起来很舒服。”这答案的细微差别,非常值得回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