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笑话不穿名牌首秀大捷,图赫尔不走纳帅老路

杨子江04-02 03:46 体坛+原创

拜仁4比2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图赫尔在拜仁的首秀堪称惊艳。与弗利克一样,图赫尔上任的首场比赛也用多特蒙德成功祭旗,在率队重返积分榜榜首的同时,图赫尔接下来的考验,是如何率领球队如弗利克那样夺得三冠王。

图赫尔与纳格尔斯曼的出场扮相显然就不大一样,纳格尔斯曼多半一身名牌登场,图赫尔则穿着运动服,戴着一顶拜仁的帽子。可以看出图赫尔在本场比赛中的庆祝也是很谨慎的:1比0时,他只是握紧了拳头,2比0时,他坐下了,3比0领先后,他在纸上写笔记,直到4比0领先后,他才鼓掌庆祝。

微信截图_20230402021813.png

图赫尔赛前就在新闻发布会上给记者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慕尼黑晚报》形容他:坦诚友好,笑容满面,跟记者们进行了38分钟的超长互动,不过与前任纳格尔斯曼不同,图赫尔并不会讲什么笑话,他的前任经常因为他自己的一些笑话而大笑不止。从历史数据来看,图赫尔在一支球队的起步阶段往往会很亮眼,他执教俱乐部的首次失利,平均要到第10场比赛才会到来。

按照图赫尔本人的说法,他并不想对球队战术打法做出太多改变。但很明显的一点是,他将纳格尔斯曼的三后卫体系重新改造成了四后卫,恢复了拜仁所习惯的4231打法。上一次拜仁中途换帅,弗利克接手的第一场比赛,就4比0击败了多特蒙德,最终球队在弗利克率领下勇夺三冠王,但图赫尔不大可能以弗利克那样激进的方式来改变拜仁的风格。

图赫尔的风格是多变的。在美因茨,他专注于让球队根据对手的情况来改变战术战法,他不停地调整人员以及阵型和战术。在多特蒙德,他倾向于用稳定的阵容打出控球型的攻势足球,场均进球超过2.5个。到了巴黎圣日耳曼,他不得不迁就姆巴佩和内马尔,安排433的打法,几乎很少使用他在多特蒙德后半阶段喜欢上的三后卫打法。而到了切尔西,343是图赫尔的常规阵型,在2021年的欧冠决赛中,他凭借一套可视作541的战术击败了瓜迪奥拉的曼城。

从战术打法来看,本场比赛图赫尔也和纳格尔斯曼颇有不同。纳格尔斯曼经常把进攻套路搞得非常复杂,这点颇受球员诟病,但图赫尔更讲究反击速度,更快,更加直面球门。纳格尔斯曼的球队前场就开始高强度逼抢,整个球队都在投入进攻,前锋抢对方后卫,后卫也在投入进攻,图赫尔虽然也强调进攻,但他的球员前场逼抢力度没那么高,五人防守阵型必须得到保障,球员们必须在防守时尽快回到自己的位置。

赛后图赫尔表示:“今天我们迈出了很坚实的第一步。比赛有点疯狂,我们本想要更多的统治力和控制力。开场阶段我们有些紧张。整场比赛我们的丢球也太多了,还有改进的空间。每个人都知道今天的利害关系。更换教练总是会带来震荡,需要吸收和改进很多东西。当我们能冷静地比赛时,我们就能创造出一流的机会。现在我们在积分榜上领先,这会为我们带来平静和信心。我们想要在控球时保持冷静和沉着,这有点像乐队或者管弦乐队,我们必须找到自己的节奏。”

名宿马特乌斯对图赫尔很有信心,称赞图赫尔是拜仁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他同时强调:“这不仅仅是对周六的这场比赛而言,接下来的几年也是如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