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假动作造就点射破僵 热苏斯双响告别伤病停摆

刘川04-02 00:44 体坛+原创

阿森纳4比1利兹联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曼城周六早场4比1击败利物浦后不到一小时,阿森纳就在酋长球场迎来了利兹联。最终阿尔特塔的球队以和曼城相同的比分大胜对手,为联赛冲刺开了个好头,同时继续在联赛积分榜以8分优势领跑。

对比国际比赛周前对阵水晶宫的那场比赛首发,阿尔特塔仅仅进行了一处调整:用热苏斯代替了萨卡。后者因为身体不适,并未参加周五的训练,不过阿尔特塔表示英格兰小将仍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以替补身份登场。同时在欧联杯中受伤的萨利巴也继续缺阵,本场依旧由霍尔丁和加布里埃尔搭档中路防线。

阿森纳并未在开场后立刻抢攻,事实上比赛前半小时,球队在主场表现得相当安静,反倒是利兹联数次利用反击制造出了威胁,让拉姆斯代尔先后三次做出精彩扑救化解险情。直到第34分钟,阿森纳的进球才姗姗来迟。热苏斯在禁区内盘带时被利兹联队长艾林踢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热苏斯利用节奏变化晃倒了门将梅利耶,信心十足地轻松推射中路,为阿森纳打破僵局。

72e9a4247f3c582704f83db0f0749f84Y29udGVudHNlYXJjaGFwaSwxNjgwNDUxMjg4-2.71593416.jpg

这也是热苏斯最近6个月的首个进球,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帕特·内文也惊叹巴西前锋的状态一点儿也不像久疏战阵的样子:“算上制造点球的两个假动作的话,梅利耶已经是第三个被热苏斯假动作骗过的利兹联球员了。热苏斯之前在禁区内先是用假动作晃过了拉斯穆斯·克里斯滕森,后者在防守时其实对他已经有身体接触了,只是他当时并未倒地。而艾林则同样被热苏斯的假动作晃倒,他以为巴西前锋会起脚施射,因此匆忙间试图倒地封堵,结果却扑了空,慌张之际利兹联队长抬脚踢到了热苏斯的膝盖。这个点球毋庸置疑,只是谁也没想到已经半年没进球的热苏斯会在操刀主罚点球时又玩儿了一把假动作,你完全想不到信心爆棚的巴西前锋上个联赛进球还是在去年10月1日的北伦敦德比上打进的!”

这个进球让阿森纳在随后的比赛中彻底放松下来。下半场刚刚开始,马丁内利左路送出传中,本·怀特在后点插上劲射,皮球砸中横梁后直坠入网,2比0!随后特罗萨尔在两名利兹联后卫的夹击中拿球突入禁区,比利时前锋并未强行完成射门,而是在对手的紧逼下送出传中,在利兹联禁区的一片混乱中,热苏斯门前抢射将比分扩大为3比0,阿森纳和曼城之间的净胜球差距也被进一步缩小到了两个。

skysports-arsenal-leeds-premier-league_6107141.jpg

早早三球领先的情况下,阿尔特塔提前撤下了热苏斯和托马斯·帕蒂,萨卡和若日尼奥入替。不过阿森纳的放松心态将将持续了一刻钟,第75分钟,利兹联在左路策动攻势,皮球传到阿森纳禁区腹地后,被扎卡破坏,但皮球弹出禁区反而让拉斯穆斯·克里斯滕森获得了视野更好的射门机会。拉姆斯代尔的视线则被身前的津琴科阻挡,最终对丹麦人的这脚劲射无可奈何。

3比1的比分意味着利兹联只要再进一球,阿森纳就将在终场前陷入被动。好在兵工厂对这种情形已经不再慌张,他们很快控制了局面,并在终场前3分钟再进一球:扎卡接厄德高的斜传头球破门,将双方的比分差距维持在了三球,阿森纳最终“游弋着”完成了这场胜利!

赛后,梅开二度的热苏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其实在一天前的训练中就针对性地练过点球,而当时队友还“警告”他不要玩这种急停式罚球:“今天所有人都踢得非常好,因此对我而言,这次回归显得有些轻松,我想在所有比赛中都取得进球,只是有时运气就是不在你这边。今天我的第一个进球是个点球,事实上昨天我们就在12码演练过,当时看到我在跑动中急停,津琴科还开玩笑说你正式比赛可不能玩得这么浪,但我今天保证罚球全程都在冷静状态中,当然我当时立刻想起他的玩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