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再放大招!勇士祭新版五小冲刺:库明加蜕变

李喜林04-02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又见勇士死亡五小,这是勇士面对困局时的底牌,也是主帅斯蒂夫·科尔用来破局的大杀招。勇士的死亡五小有过多个版本,三大主将库里、汤普森和追梦格林一直没有改变。如今到了常规赛冲刺阶段,勇士在为了守住西部前六的位置而战,科尔将二年级球员库明加放进首发阵容。勇士五小连胜两场。接下来,科尔将会在常规赛剩余比赛继续使用这套首发,除非维金斯复出。

库明加崛起当维金斯替身

QQ截图20230401124106.jpg

维金斯什么时候复出还没有时间表,主帅科尔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表示没有新的消息。不过,湾区的媒体透露,维金斯已经回到湾区了,尽管还没有归队。维金斯已经缺阵20场,在此前一段时间,维金斯并不在湾区,至于他干什么去了,勇士出于保密的关系,没有透露出来。

主帅科尔现在是将库明加当维金斯使用,前者出色完成了任务。他在连续两场首发比赛中都有火爆表现。

3月29日,勇士120比109击败鹈鹕,维金斯5投全中,三分1投1中,罚球3中2,得到13分4篮板1抢断1盖帽。在这场比赛,库明加有一记技惊四座的空接暴扣。迪温琴佐在三分线外将球传给站在罚球线左上角的追梦格林。追梦立马将球高吊到篮下。库明加从篮筐右侧,犹如踩着弹簧高高跃起,鹈鹕前锋琼斯同样跳了起来,但是库明加的弹跳比琼斯好太多,他接球后直接将球摁进篮筐。

库明加这一球引爆全场,赛后追梦在社交媒体转发了这一画面,并配文:“我会把这图给我孙子们看,告诉他们他俩都跳了。”

这场比赛,库明加还承担了不小的防守任务,他主防英格拉姆,还防过麦科勒姆。英格拉姆此战22投9中,虽然得到26分8篮板7助攻,但是出现6次失误。麦科勒姆手感不佳17投6中,只得到15分。

4月1日勇士主场130比115击败马刺,库明加11投8中,得到17分8篮板2助攻,他又打出了高效的表现。

QQ截图20230401124130.jpg

勇士主帅科尔对库明加赞不绝口:“另外库明加现在攻防的表现是我们可以依靠的,他能在防守端对上对方的最强点,比如之前对上英格拉姆。然后进攻端也能与其他人匹配,知道如何高效地进攻。对于经验欠缺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是很难的一件事。但库明加在场上越来越得心应手,让我们变得更出色了。”

库明加是勇士能打新版死亡五小的关键人物,原本这个角色是维金斯的,但是维金斯缺阵,科尔只能将库明加推上首发,而现在看来效果非常不错。

库明加在3月份场均得到14.3分4.5篮板1.8助攻1.0抢断,投篮命中率59.5%,三分命中率44.1%。这位二年级球员如今已经进化成一位攻守兼备的战将,投篮能力提升了,而防守本事更是令人刮目相看。

新版五小阵容成冲刺法宝

QQ截图20230401124142.jpg

勇士的死亡五小再次发威了,现在使用死亡五小正是时候。勇士主帅科尔习惯在常规赛大部分时间用常规首发,比如早期首发中锋位置用过博古特,后来用过麦基、帕楚里亚,继而用卢尼。勇士的死亡五小,最早版本是库里、汤神、追梦加上哈里森·巴恩斯和伊戈达拉。后来巴恩斯离开了,杜兰特加盟,死亡五小威力更强大了。上赛季勇士夺冠,球队的死亡五小用了库里、普尔、汤普森、维金斯和追梦。如今勇士新版死亡五小是库里、迪温琴佐、汤普森、库明加和追梦,这是勇士的首发配置,有时候普尔取代迪温琴佐,进一步提升火力。

勇士主打小个阵容,队员们的空间拉得更大,更有利于投手们进攻。勇士在场上五名球员都能投三分球。最近几场比赛,勇士的三分火力凶猛。4月1日击败马刺的比赛,库里得到33分2篮板5助攻,三分球11投7中。汤普森得到31分2篮板2助攻,三分球14投7中。普尔得到27分2篮板6助攻,三分球13投6中。勇士三大射手一共投进了20记三分球。

NBA历史上第四次出现同队3名球员都至少投进6记三分球。上一次做到这一点的也是勇士队,2022年11月21日对阵勇士,库里、汤神和维金斯都投进三分球6+,他们共计投进23记三分球。

这一战过后,普尔本赛季三分命中数来到205记,成为勇士本赛季队内第三位三分球命中数破200的球员。勇士也成为史上第二支单赛季有3人命中200+三分的球队,此前仅2016-17赛季的火箭曾做到过(哈登、埃里克·戈登、莱恩·安德森)。

1111.jpg

普尔本赛季已经投进205记三分球。汤普森本赛季已经投进285记三分球,创造了个人生涯单赛季三分命中数新高,他此前单赛季最高投进276记三分球,那是在2015-16赛季。库里本赛季已经投进257记三分球。

对于队内3位球员三分球命中数破200,普尔表示:“这很特别,尤其是作为第二支达成此成就的球队。我得称赞那些提升比赛水平以及训练水平的家伙。”

勇士已经亮出了大杀招,科尔将压箱底的功夫使出来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冲刺阶段绝对不能再留手。鉴于维金斯什么时候回归还是未知数,库明加对于勇士的作用变得更加重要。勇士又培养出了一位可靠的球员,他们的自我培养球员能力确实很强。因为库明加的崛起,勇士新版死亡五小攻守兼备,成为冲刺的武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