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慢 没旋转,加斯奎特吐槽新款用球太low

嘉华04-01 23:01 体坛+原创

此前,纳达尔在澳网公开赛之前曾公开对ATP的新款用球提出过批评。“新球的质量更差,这是毫无疑问的,”纳达尔说,“我认为球无法像之前的一样产生旋转。几次击打后,球就失去了压力。”并不是只有纳达尔一人对此不满,穆雷、瓦林卡和梅德维德夫之前也对这款新球表达了失望之情。梅德维德夫甚至认为新球导致了手腕和肘部受伤几率的增加。

网球.jpg

法国老将加斯奎特日前也加入到这一团体当中来了,成为最新一位表示不喜欢新球的球员。“自新冠疫情以来,我们遇到了一个问题,所有的球都变慢了,这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了。我已经说了两年了,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现在人们开始到处谈论这件事,但我肯定球不会像以前那样了。”加斯奎特说道,“现在,是哪个品牌的球已经无关紧要,除了几个例外,它的质量越来越接近超市那些便宜货了。”

6.jpg

法国老将的观点与梅德维德夫的一样。梅德维德夫说:“在鹿特丹时,有双打运动员来找我,谈论起了比赛用球,说到每个双打运动员的肘部和手腕都有问题,他们认为这是因为球的原因导致的。我想说,‘很好,我不是唯一一个这样认为的人了。’你看现在鲁内、 西西帕斯、科达都是手腕、肘部和肩膀受伤,所以我认为这些球不适合硬地。”

安迪·穆雷在澳网第二轮与科基纳基斯的马拉松比赛结束后,也说到了新球的问题,他感觉球里没有压力。“一旦形成多拍拉锯,你很难拿到制胜分。我记得有一个70拍的来回球,还有多次出现35-40拍的来回球,这在比赛中是不正常的。”

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三位球员今年都有一些亮眼的表现,梅德维德夫连续三周获得冠军,加斯奎特在奥克兰获得了自2018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而穆雷也在多哈站打进了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