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入籍后首秀各获1铜

嘉华04-01 19:59 体坛+原创

3月31日,2023年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正式展开角逐。两位归化选手、奥运冠军刘少林、刘少昂兄弟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参赛选手。代表天津队出战的他俩,迎来了入籍后的首次正式比赛。

在31日的预赛中,兄弟俩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刘少昂在三个单项中拿到了三个第一,刘少林拿到两个第一、一个第二,状态看起来还不错。

刘.png

4月1日下午,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刘少昂滑出2分24秒026的成绩获得第三,刘少林以2分24秒149排名垫底。稍后的男子500米决赛,刘少林以41秒575获得第三名,刘少昂以41秒840位列第四。而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刘氏兄弟领衔的天津队则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

3.png

赛后,刘少林表示国内比赛的水平不亚于世界大赛,由于一年没有参加比赛了,能够拿到铜牌自己已经很满意。这次比赛的主要目标是恢复状态。北京冬奥会,刘少林曾在同一片场地打破了男子1500米奥运纪录。重回首体,刘少林表示非常开心,“第一天回来训练时,我还想什么时候能回来(首体)比赛,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回到奥运会的场地比赛。”在谈及首次代表天津队出战的感受时,他表示:“很高兴,因为我爸爸是天津人,我们也年年回天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