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纳可不是新版伯蒂奇!这小子更“快”

张奔斗04-01 1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一个迷思:为什么总有人把辛纳比作伯蒂奇?我怎么一点儿也看不出来?

可能是觉得辛纳打球有板有眼、硬桥硬马的真功夫特像伯蒂奇?可我觉得伯蒂奇击球特点重点是“重”,辛纳的特点更在于“快”,两人节奏完全不同——伯蒂奇是那种碰到球风不对路的对手时会被打到来不及的球员,辛纳是那种面对谁都能把对手打到来不及的球员。

辛纳.jpg

甚至包括面对阿尔卡拉斯。1/4决赛输给阿尔卡拉斯之后弗里茨刚说了,面对阿尔卡拉斯,节奏上被压制到呼吸都倒腾不过来,这感觉简直比面对三巨头时更甚。

也就是好像按了1.2倍速打球的辛纳了,不仅能在节奏上与阿尔卡拉斯形成对抗,甚至可以在一些球中形成节奏上的压制,今天也最终3盘逆转了对手,是他首次击败世界第1。

而相比伯蒂奇,就更别说辛纳明显移动能力更强更为灵活,武器库也更为多样一些。当然咯,会的东西多,还要看在什么合适的时候拿出来用。局分4比1领先、抢七小分4比2领先的情况下,辛纳最终还是6比7(4比7)丢掉了首盘。阿尔卡拉斯抢七连下最后5分,不得不赞叹他的强悍。但反过来说,抢七领先得好好的,脑子一时抽筋放出一个软塌塌落在自己场地里的小球,不知道当时辛纳是怎么想的。

说到和伯蒂奇的类比,有球迷吐槽,辛纳抓不住机会、关键时刻软蛋的样子,像极了当年的伯蒂奇。这话退役的伯蒂奇听了也想打人。

不过,今年能够逆转阿尔卡拉斯,固然有对手决胜盘腿部抽筋的原因,同时也证明辛纳经受了心理上的考验。更何况,辛纳目前对阿尔卡拉斯取得的3场胜利,其中有两场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说辛纳心理素质差的,还真有点说不过去。

决赛,辛纳又要面对一个巨大挑战,也就是他之前5次交手未能赢取一场的梅德维德夫。如何面对一位自己总也无法战胜的对手,这对于辛纳的心理将又是一个考验。当然,诱惑也是巨大的——总有人诟病辛纳无法赢得大赛冠军,而职业生涯大师赛首冠的机会,如今就在眼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