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罕见引进八名新援 足见国安对新赛季的重视

天谭03-31 20:42 体坛+原创

30日晚,北京国安俱乐部官宣李磊、杨立瑜、冯博轩、方昊、韩佳奇、德索萨、阿代米、恩加德乌等8名新援正式加盟,京媒《北青报》在分析完北京国安三条线引援情况后表示:一口气引进8名内外援,这对于过往几个赛季的国安来说是罕见的,也足见国安对新赛季的重视。

ga.jpeg

谈到此次引援,该媒体认为国安中后防线动作最大。其中男足亚运队主力门将韩佳奇从广州城转会而来最令人惊喜,这位24岁的门将近年来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字号球队都表现不俗,成为同龄球员中的佼佼者。国安引进这位年轻的京籍球员,是为未来门将位置提早布局。

李磊的回归将很大程度提升左后卫位置的能力,毕竟上赛季无论是姜祥佑、刘欢还是小将乃比江的发挥都难以令人满意。而中后卫位置上,在梅米舍维奇、于洋、晋鹏翔离队,杨帆租借回归却没有留队的情况下,引进一位实力过硬的中卫是国安的重要目标。而来自比利时甲级球队根特队的喀麦隆球员恩加德乌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新赛季,他将和于大宝、柏杨、张呈栋以及年轻的阮奇龙、梁少文一起,组成国安的铁闸。在右后卫位置上,尽管刚刚续约成功的老将王刚状态保持得还算不错,但他毕竟已经34周岁,体能方面或多或少会受到一些影响,但为了未来打算,国安还是引进了之前在河南嵩山龙门队有着稳定发挥的冯博轩,这位1997年出生的边路多面手将和王刚组成右后卫的“双保险”。

对于中场的改造,该媒体表示,阿代米和德索萨两位重量级外援的加盟,将有望改变过去几个赛季国安中场偏软的顽疾。此外,阿代米和德索萨在串联进攻方面,这两位有着出色能力的中场球员将发挥自己的作用,毕竟在欧洲赛场,他们已经展现出这方面的能力。对于两人具体的分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德索萨或将更多承担防守任务,阿代米的精力则更多会放在组织和梳理进攻上。

相比之下,国安在锋线上只引进了两名本土小将。毕竟国安锋线上有张玉宁这样当打国脚,替补席上还有像王子铭和曹永竞这样的球员,因此,杨立瑜和方昊的加盟更多是在战术意义上的,尤其是前者,这位早已经在广州队证明过自己的国脚级球员能够胜任边路和中路多个位置,在张玉宁赛季初期或将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他将肩负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

该媒体表示,一口气引进8名内外援,这对于过往几个赛季的国安来说是罕见的,如果算上上赛季因伤没踢比赛的李可,这一数字还会增加。这足见国安对新赛季的重视,过去的3年赛会制比赛,国安的整体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除极个别球员外,大多数球员的状态都难以和2018或2019赛季相比,因此国安希望通过引进一些新援去激励全队,让大家保持足够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