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新首发有多强?百回合赢42.7分 詹皇道出3优势

李喜林03-31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西部诸强争夺季后赛席位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湖人则在这时候使用了全新首发阵容,这也是拿出看家本领了。里夫斯坐稳了首发位置,他和拉塞尔搭档后卫线。前场还是詹姆斯、范德比尔特和浓眉哥。

相比交易截止日过后的首发,这套阵容就是里夫斯换下了马利克·比斯利。比斯利有点像J.R.史密斯,如果发挥好了,那是非常凶猛,一场比赛投进七八个三分球,但是发挥差了,一场0分也是能出现的事情。

b0ec5098a79448ec9232aa08ed6a60d0_noop.jpg

里夫斯则是本赛季湖人状态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尤其他在三分月的表现太稳健了,用他首发自然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湖人这套阵容一个大了2场比赛,总共19分钟,进攻效率131.6,防守效率88.9,净效率值+42.7,也就是湖人百回合赢42.7分。在击败公牛的比赛中,湖人首发球员一共得到107分,公牛首发球员才得到72分。

魔术师约翰逊在赛后称赞了首发阵容,他表示:“我喜欢湖人这套首发阵容——拉塞尔、里夫斯、范德比尔特、戴维斯、詹姆斯。”

詹姆斯在赛后对湖人的新首发阵容进行了解析,他认为有3个优势:“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有多个持球点。所以大家在每个回合持球的时候都没有压力。我们的首发阵容里有能够创造投篮空间的球员。而且我们的臂展很长。”

第一个优势是有多个持球点,詹姆斯、拉塞尔和里夫斯都能持球组织进攻,湖人进攻更富有变化,对手的防守难以取得效果,如果重点防守詹皇进行包夹,湖人拉塞尔和里夫斯可以策动进攻,以多打少。第二个优势拥有能够创造投篮空间的球员,5位球员都有三分球火力,都能拉开空间。第三个优势则是他们的臂展都很长,这意味着在防守端有优势。

QQ截图20230331165054.jpg

里夫斯是这套首发阵容的变化点,主帅哈姆在冲刺阶段选择了用里夫斯首发,也是被里夫斯征服了,他确实太稳健了,比哈姆的另外一位爱将施罗德都稳健。里夫斯在3月份场均得到17.6分3.3篮板5.9助攻,投篮命中率55.6%,三分命中率35.7%,罚球命中率83.8%。

“我觉得我们一开场就打得非常好,当你在场上拥有那么多的天赋时,特别是詹姆斯、戴维斯、拉塞尔,再加上我跟范德比尔特,我们都是很喜欢拼抢的球员,会以正确的方式打球,那就是我认为我们打球的正确方式,我们会完成额外的传球,并且能量十足。”这是里夫斯对新首发阵容的评价,他觉得这样的首发阵容,有足够的能量,而且传球比较多。

里夫斯的防守不如马利克·比斯利,但是他的进攻手段更多,也能组织进攻,此外更加稳定。在冲刺阶段,湖人不能有半点损失,剩余的比赛,每一场都非常关键。湖人只能期待这套首发阵容能够延续强大的威慑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