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发行制作人陈侃公布成都电竞合作规划!

体坛电竞03-31 16:49 体坛+原创

在3月31日的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电子竞技融合发展论坛启动仪式上,《穿越火线》发行制作人陈侃围绕《持续开拓,穿越火线电竞业态新发展》的主题,向与会领导、同行、合作伙伴及观看直播的观众朋友介绍了穿越火线电竞在过去十余年时间里的发展历程与创新内容,并发布了与成都市政府、产业伙伴携手探索电竞未来,发展共赢的长线规划。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在演讲中,陈侃首先对穿越火线的赛事发展历程做了整体回顾。

图片 3.png

穿越火线于2008年就举办了国内首个由版权方组织的大众电竞赛事-百城联赛,四年后的2012年,国内首个电竞职业联赛CFPL也成功举办。

2015年起,CFPL总决赛开启了线下落地,上海、成都、南京、沈阳等地先后留下了CFPL的足迹。

2016年,国内首个移动电竞职业联赛CFML也成功举办,使得穿越火线职业联盟成为了国内首个同一IP旗下同时运营两大电竞赛事的职业联盟。

2018年,CF首次开启席位制,正式组建CF电竞大联盟,这一举措标志着穿越火线电竞赛事更加得规范化、专业化,也促使更多新鲜血液从联赛中涌现。

2019年起,海外赛区也获得了迅猛的发展,目前穿越火线职业赛事拥有巴西、越南、中东欧北非三大海外联赛赛区共计24支职业战队。

2020年穿越火线电竞赛事首创了虚拟演播厅,将赛事制作推到了全新的高度,通过虚拟演播厅,我们可以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为世界观众提供最高水平的赛事体验。

随着 2021年CFHD 职业联赛的加入,让穿越火线职业联盟成为了国内首个同一IP 旗下同时运营三大电竞赛事的职业联盟。

2022年,穿越火线职业电竞迎来10周年,CFPL成为中国电竞史上第一个成功运营10年的职业联赛。10周年之际,我们的赛事数据仍大幅增长,其中CFS世界赛日均观赛人数环比提升130%,日均观看人次超2500万,观赛5分钟用户日均时长突破了90分钟,领先行业。

在介绍完穿越火线电竞赛事体系的整体发展历程和情况后,陈侃对穿越火线电竞目前的赛事矩阵也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从国内到国际、从线上到线下实现了全部覆盖。

图片 4.png

从2008年至今,穿越火线电竞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电竞赛事体系。基础赛事由百城联赛、全民杯、及授权赛组成;职业赛事包含青训体系、职业联赛及冠军杯赛;在此之上,2023年还升级了全球赛的体系,国际赛事给亚洲范围到世界范围的穿越火线战队提供了竞技与交流的平台。

而在赛事体系、架构之外,紧接着陈侃还介绍了赛事生态的发展情况。

图片 5.png

截至 2023年,穿越火线大众赛事的线下累计参与人数已经超过了200万,覆盖全国250多个城市。同时,穿越火线职业赛事在去年一共进行了3000余场比赛,在共计235个比赛日里,直播超1500小时。 

同时,在历经了十年的发展之后,穿越火线职业电竞也拥有近250名注册职业选手、超30家合作伙伴的电竞生态。

作为运营十余年的赛事,无论同行还是外部用户都非常关注穿越火线电竞的用户投入情况,在这方面陈侃也做出了介绍。

图片 6.png

十年之中穿越火线电竞积累了一批非常忠实的用户,前不久一份针对全国电竞用户的调研报告中显示,穿越火线电竞用户平均每周会观看2.5小时的比赛,其中74.9%的用户每周都至少会观看一次比赛,并且有高达72.8%的用户希望前往线下观看比赛。观赛频率高、观赛时长长、线下观赛意愿强是穿越火线赛事用户最明显的特点。

作为演讲的重头戏部分,陈侃着重强调了未来与成都的合作内容,未来将围绕联盟落地、文旅&文创方面与成都市政府展开更深度、更多元的合作。

图片 7.png

今年,穿越火线系列职业电竞正式落地成都。穿越火线电竞相关产业配套将落地成都高新区瞪羚谷数字产业园。同时穿越火线电竞也将持续注重人才培养,为高新区以及成都电竞产业生态输送更多青年才俊。

图片 8.png

陈侃在演讲中还宣布,4月22日穿越火线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将落地成都金融城演绎中心。总决赛期间将和成都文旅、文创紧密合作,与成都银花丝非遗共同打造的象征着穿越火线电竞荣誉的FMVP戒指,也会在总决赛舞台上首度亮相。

在商业化部分,陈侃表达了对于未来合作伙伴加入的开放态度,希望与同好们一起探索电竞发展的更多商业可能。

图片 9.png

陈侃表述,穿越火线电竞将本着开放共赢的理念,在未来创造更多的合作契机。将赛事IP、游戏IP、周边商品等多元的要素进行链接,从更多维度展现穿越火线系列IP的魅力,给用户带来更多新体验的同时,携手合作伙伴探索新的商业可能性。

陈侃还列举了以往打造过的经典案例。比如通过数字技术创新,打造的虚拟偶像云悠悠。基于穿越火线电竞 IP 打造的超级网剧《穿越火线》。还有与光明、索尼、脉动等知名品牌伙伴打造的诸多标杆案例。

最后,陈侃代表穿越火线电竞,表达了与成都高新区及腾讯新文创总部一道,结合各方优势,深耕电竞体系,搭建更加立体的电竞生态,进一步开放联盟合作,提升穿越火线系列电竞赛事的整体商业势能的期望,携手谱写穿越火线系列职业电竞新篇章,为成都电竞及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