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中超开幕式举办地即将揭晓 新工体胜算最大

天谭03-31 16:40 体坛+原创

3月31日,据北京媒体《北青报》报道,有关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暨揭幕战举办地即将揭晓,在参与申办的几家俱乐部中,北京国安大概率胜出。

xgt.webp.jpg

自2004年中超创办以来,包括天津、济南、西安、武汉、成都、广州、贵阳、郑州在内,多座城市的球场均曾承办过中超联赛开幕式。北京工体曾于2010年3月27日承办过当季中超联赛开幕式暨揭幕战北京国安队主场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那也是国安作为卫冕冠军的首战,并取得赛季开门红。

此前,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成都蓉城、武汉三镇4家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和中职联筹备组表达承办新赛季中超开幕式的意愿。这其中成都蓉城主场凤凰山专业足球场、北京工人体育场都曾作为2023年亚洲杯赛区备选比赛场地,全新修建或改造复建;申花新赛季主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武汉三镇主场武汉体育中心亦承接过重大国际、国内赛事。

该媒体表示,京国安俱乐部提交的方案最令赛事主办方满意。中超主办方初步计划将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暨揭幕战举办地安排在国安主场——新工体。改造复建后的北京工人体育场能容纳6.8万名观众。事实上,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受客观因素影响将赛制调整为赛会集中制之前,工体就是国内职业足坛人气最高的赛场之一。

在准入名单出台后,赛事主办方将加速推进赛程安排等工作。按照几天前职业联赛比赛监督培训班传递的信息,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15日左右开赛,预计于11月初落幕。其间,联赛将分别为国家队、男足亚运队在6月、9月、10月预留出国际比赛日周期及备战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