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决预演绿军41分屠雄鹿 双探花对季后赛充满信心

白亼03-31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周三的比赛当中,波士顿凯尔特人以111比130输给了实力并不突出的华盛顿奇才。就在一天之后,凯尔特人在客场用一场强势的大胜,完成了触底之后的反弹。他们在密尔沃基以140比99分,41分血洗雄鹿队。

在常规赛还剩下5场比赛的情况之下,凯尔特人的战绩为53胜24负,暂列东部的第二位。目前他们以2个胜场的劣势暂列雄鹿队之后,仍有希望在最后一周的时间里完成超车,斩获东部第一的席位。

“我们想要用强势的表现结束这个赛季的征程,看看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发生些什么。”凯尔特人的球员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值得一提的是,41分的净负分也创造了雄鹿队队史主场的第二大分差纪录。此役,雄鹿队的首发球员仅仅得到了54分,这是他们本赛季第四底的首发球员总得分。“我们和他们有很多历史渊源,对他们很熟悉。这场比赛我们投得好,他们投得不好。如果我们在季后赛再次遇到他们,可能就不会是这样了。他们也觉得自己本可以打得更好。他们错过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所以我们可能得搞清楚一些东西。但如果接下来再遇到他们,那将会是一场艰难的对决。”塔图姆说道。

微信截图_20230331155557.png

“我们知道本场比赛为什么输球,这样的结果并不难理解,如果你没有在比赛之中保持专注,如果你没有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比赛中来全力以赴,那么对手就会痛打我们。”字母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对于球队来说,现在没有必要恐慌担心,实际上,现在我们认识到了竞争的环境,知道应该用怎样的态度应对后续的比赛。我们要不要用相同的方式来打球?如果一成不变,那么就会发生相同的结果。我们必须要有所改变,我们必须要努力竞争,我们要带着荣誉感打球。”

雄鹿队本场比赛的进攻状态非常低迷,但是凯尔特人球员们却是手感火热。此役,凯尔特人核心塔图姆18投12中得到了40分,三分线外10投8中的效率着实出色。另一方面,20投13中的布朗也有30分的得分入账。此役,凯尔特人全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三分线外的命中率同样超过五成。

“在很多方面,我们这一年的表现都是很有延续性的,”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赛季的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本应该拿到60个左右的胜场,不过我们觉得球队的实力比上个赛季更好了,和上个赛季相比赢下了更多的比赛。”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本赛季凯尔特人与雄鹿的交手战绩定格在了2胜1负。

“在一场失败之后,我们用一场大胜予以回应,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明天必须要带着跟今天相同的能量走上球场。我们不能面对不同的对手有不同的表现。这将决定我们之后能在季后赛走多远。”塔图姆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