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胜负手:柯洁VS丁浩,唐韦星VS柁嘉熹

霜仁03-31 08:45

做活要害 图一(实战图)“中吉号杯”第33届名人战本赛16强战,柯洁九段白对丁浩九段,黑1团是最大也是最后的败着,白2扳后,局部已成打劫。

图一.png

    黑1应在4位粘,局部可活,如此黑棋胜率超过90%。实战黑13找劫时,白14消劫,右下黑棋全灭。等黑27飞时追究白大块时,白32对黑31置之不理,径直再次开劫,着法确实够狠。


    屠龙腰眼 图二(实战图)唐韦星九段执白对柁嘉熹九段,黑1刚刚拐下,白2随即出动切断意想不到,玄宗着法名不虚传。

图二.png

    白12拐时,黑13还是要在24位出头。等白24封住黑大块出头,黑25、黑27扳立下时,白28闪电一夹,白30并不给活路。至黑41点,局部白棋虽然补活,但白A自粘后自身气无限长,黑大龙愤死。★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