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新王5年全勤连打386场 后杜兰特时代场均27+

李喜林03-31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自从2018年进入NBA以来,米卡尔·布里奇斯还从来没有缺席一场比赛,他在生涯5个赛季保持全勤,是NBA新一代铁人的代表。这位26岁的全勤王,如今是篮网的新领袖,他在篮网成为了头号得分手,拥有无限开火权。从曾经的配角到球队领袖,布里奇斯在适应新变化,而永不改变的是他渴望征战每一场比赛的执着精神。

布里奇斯本赛季或打83场

1247143852.0.jpg

美国当地时间2月9日,篮网主场迎战公牛的赛前几分钟,布里奇斯着急地赶往球场。“我必须去那里,我得快点到。”布里奇斯说道。队友卡梅隆·约翰逊说道:“冷静点,伙计。现在还是赛前。”布里奇斯的目的不是出场比赛,而是赶到现场观看比赛。

由于杜兰特的交易还没有审核完成通过,布里奇斯还没有获得为篮网出战的资格。于是,布里奇斯进入NBA以来第一次坐在板凳席观看了整场比赛。同时,这场比赛不算布里奇斯要出战的比赛,所以他连续出战的全勤记录得以延续下去。

自从来到布鲁克林篮网,布里奇斯就证明了他不仅仅是联盟中的“铁人”。他的连续出场比赛只是次要受到关注的地方,因为自交易以来他场均得分接近2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0%,蜕变成为了优秀得分手。在篮网的前20场比赛,布里奇斯场均得到26.8分4.6篮板2.6助攻,投篮命中率49.6%,三分命中率41.2%,罚球命中率91.0%。

布里奇斯成为了向杜兰特一样高效的得分手,这是接近投篮50+40+90俱乐部的数据。布里奇斯是篮网交易杜兰特获得的最重要筹码。篮网指望布里奇斯能在后杜兰特时代成为球队新领袖。从目前情况来看,布里奇斯当领袖还是比较适应的。

“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沃恩谈到布里奇斯时说道,“作为教练,有些事情是你不想考虑的,这就是其中之一。就像你希望你的球员每晚都能出战比赛,而米卡尔·布里奇斯是一个以此为荣的人,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做到了。因此,当你在考虑比赛计划以及球队的下一步行动时,你可以每晚安排这样一个人上场,这会让教练放心。”

尽管2月9日他不得不在场边观看他的NBA比赛,但布里奇斯的连续出战记录仍然完好无损。布里奇斯说:“当我们(约翰逊)被交易到这里时,看着赛程表,就像,‘好吧,如果你真的错过了这场比赛,你已经比他们多打了一场比赛了。所以如果你看一下,你今年可能真的要打完了83场比赛,也许能有一点奖金?”

这个赛季如果布里奇斯在剩余比赛都出战,那么他本赛季的总出场数将达到83场。

他在大学三年也保持全勤

35a318577d5b417aa9ae5befed7dab8d.jpg

上赛季布里奇斯是参加所有82场常规赛的仅有的五名球员之一,这是自2017年以来最少的一次。本赛季,只有8名球员有希望打满82场比赛,其中包括勇士队的中锋凯文·卢尼 ,他在连续打了187场比赛,保持现存连续出场第二长纪录,还有乔丹·普尔、兰德尔等人。除了兰德尔,没有人对他们的球队像布里奇斯对网队一样重要,这使他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如果布里奇斯打83场比赛,他将成为自2014-15赛季乔什·史密斯以来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人,后者在被老鹰队裁掉后加入了火箭队。

布里奇斯的连续出场记录不仅仅体现在NBA赛场。在维拉诺瓦大学,他从未缺席过一场比赛,三个赛季打了116 场比赛,并且帮助球队赢得了两次NCAA冠军。据他的教练吉姆·诺兰说,在费城郊区的大峡谷高中,布里奇斯只缺席了两场比赛,都是因为生病。

布里奇斯的身体素质太强了,或者说他避免受伤的能力太强。高中4年,大学3年,NBA5年,布里奇斯竟然只是在高中时期生病缺席了2场比赛。26岁的布里奇斯是不折不扣的铁人。

“有些人容易受伤,有些人则不会,”诺兰说道,“他不是一个容易受伤的孩子。”

除了新秀赛季季前赛肘部受伤,让他缺席了一些季前赛外,布里奇斯从来没有足够的理由缺席比赛。 他不会回家喝灵丹妙药,也不会强迫医务人员谎报他的病情。在大学里,他在练习或比赛后进行例行的冷水浴,并遵循身边医学专家的建议,无论是关于举重训练还是饮食。他将自己长期保持健康出战归因于遵守常规、遗传、对比赛的渴望以及运气。

“总是很幸运,”布里奇斯说道,“我想我的身体可能会受伤,但会恢复得更快。每个人的身体都有点不同,但我的身体会受伤,第二天肿胀就会消退。每次我受伤都是在季前赛或休赛期,我就像在高中或其他地方一样,所以这也有帮助。”

布里奇斯的连续出场记录其实也差点断掉,他经过过生病或者受伤,但是他克服了这些困难。2022年3月20日,布里奇斯在面对国王的比赛打了创造生涯新高的50分钟,而那一天他还有流感症状。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布里奇斯感到自己身体不舒服,于是他自己吃了药,以防万一。队友卡梅隆·佩恩在那一天早上病倒了,因为流感而不得不缺席比赛。

布里奇斯则带病参加比赛,不过在比赛初期,布里奇斯表现不佳,太阳队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在一次暂停时和布里奇斯谈话。蒙蒂告诉布里奇斯:“来吧,我需要那种能量。”蒙蒂要求布里奇斯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

“我不会告诉他我病了,”布里奇斯说,“但工作人员知道我感觉不舒服。但我不会告诉我的教练,我不能这样做,因为我病了。我打完了比赛(并且)我们赢了。”那场比赛,布里奇斯得到了27分,数据还不错。

疫情也没终结他连续出战

NYPICHPDPICT000006520971.jpg

布里奇斯能够连续5年不缺席比赛非常难得,因为过去这几年可是经历了大疫情,联盟大部分球员曾经因为感染新冠而不得不缺席比赛。布里奇斯竟然没有因为疫情缺席比赛,他是非常罕见的特例之一。

在上世纪,NBA球员打满82场比赛并不稀奇,但是在当今NBA,随着进攻节奏加快,一位球员要想打满82场比赛太难了。况且,各支NBA球队的医疗组采用更科学的方式对待球员,这样有利于延长球员们的职业生涯。所以一些教练会在背靠背的比赛中让主力球员轮休。

篮网主帅沃恩和布里奇斯达成了默契,他没有让布里奇斯缺席比赛,但是必要的时候会控制布里奇斯的上场时间。3月9日对阵雄鹿的比赛,布里奇斯只打了12分钟,这就是沃恩在控制他的上场时间。布里奇斯也接受了这样的安排。

布里奇斯并不反对负荷管理。他理解它存在的原因,但表示它可能会变得过度。布里奇斯补充说,他经常想到花大价钱来看球星的球迷。但布里奇斯同时表示,有时候生活就是不公平。

谈到传奇球星A.C.格林连续出战1192的NBA历史纪录,布里奇斯说道:“我认为我做不到,那可是很多场比赛,这个纪录是不可触及的。我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是我的特长。即使我受伤了,若只是一点伤的话,如果我觉得我能打,我就会打。”

对于NBA球队来说,球员的耐用性也是一大特质,代表着他的稳定。布里奇斯仍然有着不小的上升空间,这个赛季布里奇斯才首次扮演核心,他的一些技能还需要继续打磨。

布里奇斯此前在太阳当配角,他的得分并不多,而他的防守非常出色,曾经被誉为有资格争夺最佳防守球员奖项。26岁的布里奇斯进攻和防守都还能进化,此外他的传球功夫也还要继续打磨提升。联盟现役全勤王拥有光明的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