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德班”第二站选拔赛 陈幸同和王楚钦成功突围

李婷03-30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陈幸同击败王艺迪、王楚钦战胜林高远,“直通德班”国乒队内选拔赛第二站就此落幕,加上首站“直通德班”和新加坡大满贯,马龙、樊振东、王楚钦拿到世乒赛男单门票,孙颖莎和陈幸同获得世乒赛女单资格,王楚钦/孙颖莎则赢得世乒赛混双席位。

image.png

第一站“直通德班”队内选拔赛,马龙和孙颖莎笑到最后,来到新加坡大满贯赛场,樊振东和孙颖莎荣膺男女桂冠,因此,马龙、樊振东、孙颖莎就锁定了三张德班世乒赛单打门票。

而在昨天结束的第二站“直通德班”混双比赛中,王楚钦/孙颖莎又在附加赛中击败首站冠军林高远/陈幸同,拿到世乒赛混双资格,现下,就只剩下最后两个单打直通名额,就看能够花落谁家。

不过本站直通德班的女单小组赛中意外不断,陈梦在A组输给小将蒯曼,在胜负关系上不敌对方,仅列小组第二,未能出线,王曼昱原本是C组最强者,却因伤退赛,两名绝对主力无缘四强,最终是蒯曼、王艺迪、齐菲、陈幸同凭借各自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四强。

两场半决赛,陈幸同3比2险胜蒯曼,王艺迪3比0轻取齐菲,所以还是五大主力之中的两人来争夺第二个世乒赛女单席位。只不过陈幸同和王艺迪虽然身在五大主力,但还是游离在孙颖莎、陈梦、王曼昱三大主力之外,想要更进一步,就要抓住更多的机会,本次直通赛的名额就是其中之一。

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两人今晚在场上比得也是难分难解,前六局战成了3比3平,不过能在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追成平局,陈幸同其实在决胜局的士气和信心上已经更胜一筹了,最终她轰出一剂11比1,锁定女单冠军,锁定了德班世乒赛参赛资格。

对于这场决赛,陈幸同表示自己除了决胜局,其他时候一直在追赶,1比3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能赢一局就是成功,一直在积极面对每一分,而决胜局能打出11比1的比分也是超出自己预料,觉得是王艺迪有点乱了,自己“捡”到了这个机会。

其实机会哪里是“捡”来的,完全是自己挣来的,错失了混双资格,拿到了女单资格,陈幸同也迈向了自己的第二次单项世乒赛之旅。两年前的休斯敦,她四分之一决赛不敌最终夺冠的王曼昱,无缘四强,这一次的德班,是否能有新的突破?

而男单赛场,没有了马龙和樊振东,冠军鹿死谁手?其实按照如今中国男乒的排位,在龙胖之后,就是看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谁能更胜一筹,他们三人也是不负众望从各自小组杀出,再加上今年以来进步明显的林诗栋,四强也的确就是目前真实实力的写照。

和女单半决赛一样,一场艰苦——王楚钦决胜局2分险胜梁靖崑,一场顺利——林高远3比0完胜林诗栋,决赛正是是混双附加赛的两名男选手之间进行,王楚钦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 4比1逆转林高远,获得男单冠军,这样一来,他在本站直通赛混双男单双线得意,拿到这两个单项的世乒赛参赛资格,可以说基本也已经坐稳了中国男乒在龙胖之后的第三把交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