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局大胜,陈幸同逆转王艺迪获世乒赛门票

嘉华03-30 21:42 体坛+原创

3月30日,德班世乒赛选拔赛第二站的女单决赛,陈幸同在大比分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好戏,以4比3击败王艺迪,斩获冠军的同时拿下德班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王艺迪、陈幸同都出生于1997年,也都来自辽宁队,是目前女单队内第四、第五号人物。相比于三大主力孙颖莎、陈梦、王曼昱,她俩的成绩和经验都要逊色一些,本站比赛,孙颖莎已拿到直通资格未参赛,陈梦和王曼昱伤的伤,退的退,这张直通德班的门票对于两人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

比赛第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4比4平之后,王艺迪连得5分,建立领先优势。之后以11比5拿下首局。第二局,陈幸同10比8率先拿到局点,但关键时刻王艺迪反而连得3分,以11比10领先。之后王艺迪把握机会能力还是更强,以13比11胜出,大比分2比0领先。

陈同.png

第三局,落后的陈幸同又是0比3开局,她随即叫了暂停,扳成3比3平之后,打出一波7比1的攻击波,11比7扳回一城。第四局,王艺迪又以11比7拿下,大比分3比1领先陈幸同。

之后,背水一战的陈幸同放开手脚,连下两局,将大比分追成3比3平。比赛也进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陈幸同顶住压力,打出11比1的悬殊比分,拿下这场跌宕起伏的胜利,笑到了最后。

5.png

对于这场大逆转的胜利,陈幸同赛后点评时表示,“整个比赛除了最后一局,都在追赶的状态,能赢一局就是成功。1比3落后的时候自己没有放弃,很积极地面对每一分。”谈到决胜局打出11比1,陈幸同说:“这个比分确实没有想到,她可能有点乱了,自己‘捡’到了这次机会。”

两站直通赛,陈幸同的发挥可圈可点,都打进了最后的决赛。虽然首站不敌孙颖莎,但第二站,在陈梦受伤且状态低迷,王曼昱临时退赛的情况下,能抓住机会脱颖而出,也是她实力的体现。期待在德班的世乒赛上,陈幸同能有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