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传媒携手蒋天祥,打造TMG学院体能康复中心

TMG学院03-30 18:04 体坛+原创

作为中国最大的原创体育内容提供商,也是目前中国体育服务产业布局最完整的国有企业,体坛传媒集团近年又踏上了一条全新赛道,并且步伐越来越快,这条新赛道就是——TMG学院。

TMG,是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ITAN MEDIA GROUP)的缩写,至于“学院”则一望便知,体坛传媒的业务范围已经进入了体育培训领域。

日前,TMG学院与国内知名体能康复师蒋天祥签约,双方将携手共进,打造TMG学院体能康复中心。

1.png

新增赛道,体坛传媒介入体育培训领域

《体坛周报》于1988年创立,2011年社转企改制,成为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三十余年发展,目前业务已遍及全国,除全国发行的报刊杂志外,体坛的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用品、体育经纪、体育场馆、体育教育等在全国均有布局,一些业务形成了细分领域龙头地位。而进入体育培训领域,也和集团已经运营多年的体育场馆有很大关系。

近年来,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热情高涨,尤其是在一线城市,运动健身已成为大多数都市白领的生活方式,体坛也积极在一线城市布局轻便社区体育场馆,旗下自建自持自运营的泡泡体育馆在业内颇有名气,包括在北京东三环建造并运营了4000平米的篮球羽毛球馆,南四环旧宫6000平米的体育综合体,南五环城乡文创园8000平米的体育综合体,在北五环拥有占地35亩的足球公园及600亩地的高尔夫球场,在大兴机场运营了18洞标准森林假日高尔夫球场并改造为综合体育公园,涵盖棒球、橄榄球、露营等,在长沙运营了10000平米的篮球、羽毛球、蹦床馆等项目,以及标准18洞浏阳乡村高尔夫球场,在深圳华侨城运营了3000平米的网球篮球馆等,为未来布局智能运动场馆奠定了基础。

2.png

 3.png

“和体育场馆运营相伴的,毫无疑问是体育培训,尤其是青少年体育培训,这也是大家的共识。体坛现在拥有这么多场馆,都是可以开展体育培训的良好场所。”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延年说,“从事青少年体育培训,也是促进群众体育的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坛传媒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也拥有这方面的义务。”

目前,依托自有场馆,体坛传媒已经开展起了包括篮球、棒垒球、高尔夫等在内的多项青少年体育培训业务,并建立了TMG学院体能康复中心,为大批热爱体育的青少年提供了高质量培训服务。

“为了让公司旗下的培训业务齐头并进,我们把所有项目培训都集中在了一个部门,统一规划。”赵延年说,“这个新部门就是TMG学院,学院的各个部门互相参照,有好的经验一起分享,共同进步。”

强强联手,打造TMG学院体能康复中心

近日,TMG学院与国内知名体能康复师蒋天祥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TMG学院体能康复中心。

233.jpg

蒋天祥

蒋天祥师从著名运动体能康复专家陈方灿博士,是国家高级康复理疗师,业务涵伤病评估(Sport Injury Assessment)、康复训练(Rehabilitation Training)、体能训练(Strength and Conditioning)按摩拉伸(Massage And Stretch Therapy)、扳机点治疗(Trigger Point Therapy)等。 

从业初期,蒋天祥曾任CBA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治疗师,并为包括孙悦、阿巴斯、韦弗、王哲林、郭艾伦、赵继伟、田宇翔、曾令旭、韩硕等CBA球员提供伤病评估和体能康复服务。此外,蒋天祥还曾任邹市明私⼈体能康复教练,曾赴美保障邹市明参加职业拳王争霸赛,并多次为游泳(孙杨、陆滢)、高尔夫(李昊桐)、羽毛球、田径、赛艇、足球、网球、摔跤等中国国家队、省队运动员提供伤病评估和体能康复服务。

 23.jpg

为CBA球员孙悦提供伤病评估和体能康复服务

自2016年起,蒋天祥担任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中方运动康复主管,随队参与大陆冰球联赛,为球队内的中国、加拿大、美国、芬兰、俄罗斯、瑞典及斯洛伐克等国职业运动员提供诊断评估、伤病治疗、康复训练、体能训练等服务工作,同时协助球队赛季期间的管理统筹与运营,以及后勤保障服务。

33.jpg

2018年,蒋天祥与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一起出征荷兰,担任体能康复师,备战 2018 年荷兰世界冰球锦标赛,为国家队队员提供康复治疗与体能训练指导工作,并随队出征乙级A组的比赛。2020年,蒋天祥随国家冰球队在沈阳集训,为 30 多位国家队队员提供康复治疗与体能训练指导工作,备战 2022 北京冬奥会。

目前,蒋天祥主管TMG学院体能康复中心的所有业务,“TMG学院的体能康复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国家后备人才提供更专业且科学的体能康复训练。”蒋天祥说,“我们现在已经有近百位学员,主要包括冰球与篮球青少年运动员,另外也和很多篮球、冰球的职业球员达成了长期合作,在休赛期为他们提供专业服务,帮助他们提升身体水平,在后面的职业联赛中打出更好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