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附加赛独行侠背水一战 惨剧背后还有严重症结

白亼03-30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输掉和76人的比赛之后,独行侠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无疑都是背水一战,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容错。过去的6场比赛之中,独行侠仅仅在年轻的步行者头上摘得了一场胜利。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独行侠目前以1个胜场的劣势落后于雷霆,排名西部第11位。

接下来,独行侠在剩余常规赛中的五个对手分别是热火、老鹰、国王、公牛和马刺,除了一路俯冲摆烂的马刺,其他四位也都是难缠的对手。如果想要在最后五场比赛里完成反弹拿到附加赛的门票,独行侠需要稳稳地拿下尽可能多的胜场,然后祈祷身前的森林狼、湖人、鹈鹕与雷霆犯错。很显然,独行侠已经失去了掌控自己赛季命运的资格。

“对阵76人的失败的确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东契奇说道:“我们曾经拥有晋级季后赛的资格,而现在我们却在为附加赛资格而努力,这样的情况非常令人沮丧。”

对于独行侠来说,本赛季能否进入到季后赛之中固然重要,但是更加需要倾注精力与思考的,或许是本赛季球队的运营思路与策略。在选秀大会中通过交易得到东契奇,这笔操作足以载入球队的史册,可如何为这位旷世奇才打造争冠阵容,才是一切的关键。到目前为止,独行侠管理层的成绩显然难以让人满意。

微信截图_20230330173800.png

还记得在去年的季后赛之中,独行侠在绝境之中完成了对太阳的逆转杀入西决。虽然内线的护框能力存在绝对的短板,但是由东契奇、丁威迪和布朗森三后卫所驱动的进攻体系,收获了巨大的成功。防守端,依靠着克勒贝尔、布洛克以及史密斯的个人能力,基德也打造出了一套成熟的生态系统,成功地限制了保罗与布克的发挥。

可是在过去的半年中,独行侠的阵容却遭遇釜底抽薪。因为新秀时期的遗留合同问题,独行侠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失去了全明星级别布朗森。为了得到欧文,他们又不得不送走丁威迪与在锋线防守中扮演重要支柱角色的史密斯。一番操作之后,上个赛季帮助球队大获成功的三后卫体系和锋线防守配置,已经是满目疮痍。

要知道在上个赛季,独行侠的百回合失分只有109.1分,排名高居全联盟第7。而本赛季至今,独行侠的百回合失分高达115.7分,排名全联盟第23位。过去15场比赛,独行侠的百回合失分进一步增加到118.2分,继续下滑至倒数第6。看向独行侠现如今的阵容体系,欧文、东契奇、伍德在进攻端天赋满满。可是看向防守端,没有人能够支撑起球队目前亟需的内线防守体系,为薄弱的侧翼防守查漏补缺。即便球队能够在本赛季压哨进入到季后赛之中,首轮进攻效率极高的掘金、灰熊、国王,独行侠也难以招架。

好消息是,独行侠在今年休赛期还有闪转腾挪的空间,来改善自己极度偏科的阵容构建。今年休赛期,欧文、伍德、鲍威尔的合同都将到期,如何尽可能地留下欧文,并且利用有限的资源去签约或交易得到足够强力的前场防守球员,将会成为独行侠管理层工作的重点。上个赛季,基德已经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打造出联盟前十级别的出色防守,只要管理层为他提供足够优质的手牌,独行侠有希望在下个赛季成为一支攻防均衡的球队。只有做到这一点,达拉斯人才能再度手握冲击冠军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