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非独行侠低迷根源 但请别指望他与你同甘共苦

董倡硕03-30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来到费城76人的主场富国银行中心,站在悬崖边上的独行侠已经几乎没有退路。本场比赛,东契奇和欧文作为球队的后场双擎,个人发挥不可谓不出色。欧文得到23分6板5助攻2抢断,东契奇也有24分10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入账。

不过,在球队一度领先到12分的情况下,独行侠并没有能够守护住自己胜利的果实。76人方面总计6位球员得分上双,在末节实现了逆转。最后7分钟的时间里,费城打出了一波16比5的攻击波,击溃了独行侠。这场比赛帮助费城76人更加坐稳了东部第三的交椅,同时也给了独行侠当头一棒。吞下这场比赛的失利之后,独行侠本赛季的战绩来到了37胜40负,在常规赛只剩下5场比赛的情况之下,落后西部排名第十的雷霆一个胜场。

还记得在赛季中段,独行侠还手握着直通季后赛的车票,可是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的战绩一路阴跌,现如今甚至要为附加赛席位拼尽全力,令人无比唏嘘。东契奇和欧文的双枪组合看起来无比美妙,可球队的战绩,却远远无法达到人们的期待。

微信截图_20230330172516.png

根据数据统计,在欧文加盟独行侠和东契奇搭档以来,两人共同披挂上阵时,球队的战绩仅为4胜9负。此前因为各类闹剧,欧文曾遭至无数的口诛笔伐,甚至成为不少球队阵容拆散的主要原因。但是赛季至今,你显然无法将问题归结在欧文的身上。相反,欧文对于帮助独行侠进入季后赛的渴望,无比强烈。

“我觉得就现在的情况而言,考虑到剩余的比赛场次,考虑到球队的排名和表现,总体看起来确实是一团混乱。现在球队的战绩是37胜40负,这绝对是在我们意料之外的一件事情。”欧文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赛季中期申请交易离开篮网的确出乎我自己的预期,我原本打算能够在篮网打完这个赛季,但是我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所以我在赛季之前制定的目标发生了改变,要更好地适应事情发展的结果,不论能不能帮助独行侠进入到季后赛之中。”

“我必须对于自己所处的位置保持平和,相信我的队友,我每一天都将和他们一同战斗,所以,我很感激他们能给我这个机会。这里真的太棒了,我一直很平静,当然,除了一些失利,毕竟我们更愿意赢下每一场比赛。”欧文说道。

在效力独行侠期间,欧文的个人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保持了自己作为联盟顶级得分手的一贯水准。17场比赛之中,欧文场均能够用接近50%的命中率得到26.1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39.1%。与此同时,他还能送出5.2个篮板和5.9次助攻。加盟独行侠之前,不少人质疑欧文与东契奇之间的化学反应,但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忧属实多虑。

微信截图_20230330172548.png

在欧文和东契奇合计搭档的13场比赛,共计336分钟的时间里,这个二人组的百回合得分高达117.3分,净胜对手33分。更加关键的是,欧文解决了东契奇下场休息时,独行侠进攻疲软的问题。“就是和他一起打球,我们两个都去见了基德,我们仨之间很好。但我们是一整个球队,整个队伍需要有人站出来。我们还有机会,我们不应该放弃。”东契奇说道:“我不认为这更多的是化学反应的问题,我们只是要赢球,就是这样。我们在场上的每个人都要更努力,五个人在场上努力打球,然后赢得比赛。”

欧文虽然心无旁骛,与东契奇也有着不错的化学反应,但是这并没有办法我们忽视其合同所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欧文的合同就将到期,他究竟能否和球队完成续约,独行侠的战绩显然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如果独行侠在本赛季错失季后赛,那么他们便很难在休赛期说服欧文继续留在这里,球队在交易中送出的筹码,也将就此打水漂。扑朔迷离的未来,也让球迷们更容易将焦虑的根源,指向欧文。因为球队表现糟糕,独行侠的球迷甚至在和黄蜂的比赛里倒戈,为主队送上了嘘声。

现在看来,即便欧文同意继续长期效力达拉斯,如何拟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合同也让人十分头疼。此前,欧文之所以与篮网多次闹僵,就是因为双方无法就具体的合同条款达成一致。欧文必然会在谈判中全力争取全额保障的薪资,而考虑到此前欧文的种种劣迹,篮网则希望在合同中加入各类保障条款,以保护球队并激励欧文。这样的拉扯导致杜欧的篮网时代落下帷幕,欧文挥手离开。

如果说独行侠在本赛季遗憾错失季后赛的征程,是否要为欧文送上全额顶薪?这对于球队管理层,对于库班来说,无疑又会是一场豪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