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围棋赛调整赛制,由线下切换线上

红荔03-30 15:54

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围棋赛将调整赛制,由线下面对面对局切换为线上远程比赛。

主办方负责人解释说,在这个比赛报名新闻发出后,得到了世界各地大学生围棋选手的热切回应,他们对这个比赛的归来纷纷点赞。在大量的反馈信息中,主办方也注意到,有不少选手反映目前国际航班还是较为紧张,票价也较贵,因此在七月赶到香港参赛有较大的困难,建议今年还是延续去年的线上对局,等明年再恢复线下比赛。

大赛主办方认真听取了选手的意见,并经慎重讨论,决定将2023年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围棋赛切换为网络模式,并将积极探讨线上围棋比赛的新形态,努力搭建更阔大的对局平台,让更多的选手有机会参加这一专属于大学生的国际围棋盛会,具体赛制将在稍后发布。

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围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由已故著名围棋活动家应明皓先生创办,宗旨是推动世界各地大学生围棋运动发展,增进大学生之间交流和友谊,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比赛计划每年一届,自2014年起在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加拿大、泰国、英国、澳大利亚成功举办了六届线下赛,之后暂停两年,在2022年进行了第七届线上网络比赛。前七届比赛获得很大成功,受到世界各地大学生选手的热烈欢迎,这个专属于世界大学生的围棋赛已成为海内外棋坛的一项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