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阳光双赛双四强 辛纳状态很“辛辣”

张奔斗03-30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记得不久前写到辛纳时曾说过,心里总默认他是世界前10,(然而一查排名表却并不是)。

毕竟辛纳的天赋实在太好,但大满贯却总是缺乏突破,四大满贯全部卡在8强这个轮次。所以,虽然看上去一副很厉害的样子,却也总是没法在重大赛事挣足分数,这可能造成了他应该是世界前10却实际上并不是的错觉。

sinner-miami-2023-wednesday-2a.jpg

但在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这两项北美硬地大师赛期间,辛纳打出的,别说世界前10了,明明就是世界前5的网球。

在一场因雨打打停停北京时间清晨结束的1/4决赛中,爆冷打入8强的鲁苏沃里显然是不够辛纳打的,两盘仅得4局,阳光双赛背靠背4强辛纳顺利到手。4场8盘仅丢23局,也就是说平均6比3一路扫落对手,拍下败将包括卢布列夫和迪米。而上一站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上,他战胜了加斯奎特、马纳里诺、瓦林卡和弗里茨,只是在半决赛输给阿尔卡拉斯。

IW大师赛4强后,辛纳排名已从13位升至11。迈阿密4强,又让辛纳即时排名11再到9。而如果仅计算本赛季所获积分,他的冠军排名还真在世界前5。

阳光双赛背靠背4强,也不容易,更别说他还这么年纪轻轻。能在22岁生日前单赛季达成阳光双4强的,辛纳之前也就只有阿加西、库里埃、德约、穆雷、纳达尔和阿尔卡拉斯6人而已。

另一些数据同样说明了,辛纳近期的状态之佳以及成就之高。打入半决赛仅丢23局,是2014年迈阿密站上仅丢21局的纳达尔和仅丢23局的德约之后,丢局数最少的男单四强选手。这也是辛纳第3个大师赛4强席位,已经追平了意大利老前辈弗格尼尼,超越了意大利老大哥贝雷蒂尼。

距离下一个突破,辛纳就只差一场战胜阿尔卡拉斯或梅德维德夫这种层级对手的胜利。他半决赛的确将面对阿尔卡拉斯和弗里茨的胜者,他是否真的有机会在迈阿密的最后两场比赛中连续面对阿卡和梅总呢?

随着萨巴伦卡被科斯蒂亚爆冷,迈阿密已无缘复制印第安威尔斯莱巴金娜对萨巴伦卡的女单决赛对阵了。至于能否复刻阿尔卡拉斯对梅德维德夫的男单决赛对阵,辛纳很可能是一个决定性因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