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丁北上瑞典内幕:48小时闪签 跟踪考察半年

王晓瑞03-29 20: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就如小田和正所唱道,“就像风一样,在那天,在那时,在那地方,如果不曾与你邂逅,我们将永远是陌生人。”

6409e02df3e89d917f3c1fec.jpg

艾菲尔丁此番登陆瑞典超米亚尔比,整个过程还是很有戏剧性,实际上,在这位国青男足队长从广州启程前往萨格勒布前,他都没有任何预感。相反,在亚青赛前后,有多家中超球队渴望将其引进,其中不乏豪门球队。毕竟广州队在此前的准入结果尚不明朗,而若屈居中甲,之于艾菲尔丁的生涯发展,也称不上一个最佳平台。

所以,就在艾菲尔丁从广州启程奔赴萨格勒布时,没人能够预知他的未来,也包括他自己,“我只能确定的,是暂时跟随国奥队集训。”根据计划,国奥队要在欧洲待到6月上旬,随后将回国参加熊猫杯。但即便是在本期集训结束后,艾菲尔丁究竟人在何方?也没有人可以给出一个确切答案。

直到3月26日,米亚尔比俱乐部向他发来了邀请,这个橄榄枝抛来得让艾菲尔丁既很意外,也不意外。意外在于这个时间点上,毕竟大部分欧洲联赛转会窗已经关闭,此时能有欧洲球队力邀实属难得。但不意外之处,在于米亚尔比早就展开了针对艾菲尔丁的跟踪考察——从2022年夏天开始,该俱乐部就已开始对艾菲尔丁,以及另一位中国国字号后卫球员,有过较深入的研究。但在当时,引进那位后卫选手还是首选,毕竟在这个位置上,是米亚尔比俱乐部的刚需。同时,艾菲尔丁也被列入候选名单中,这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在于他目前还是比较年轻,上升潜力巨大,此外也是中国男足国字号队长。上述因素,都是米亚尔比方面非常在意的地方。

由于瑞典超转会窗是在3月28日关闭,因此,当米亚尔比率先抛出邀约后,各方其实对此有些突兀,因为时间上是过于仓促。不过,该俱乐部体育总监哈塞·拉尔森对于签约艾菲尔丁还是比较坚持,而且,在看过U20亚洲杯比赛之后,更加认可这位中国U20国青队长的实力和潜力。米亚尔比方面认为,通过近期针对艾菲尔丁的深入考察,更加确信他可以在这一时间点上,被纳入一线队的赛季计划中。于是,从本周一(3月27日)开始,米亚尔比、广州队和艾菲尔丁三方正式全速推进这笔交易的完成。与当初吴少聪加盟土超俱乐部一样,广州队最终在这件事情上,并未予以过多阻拦,而艾菲尔丁本人也对留洋瑞典,充满着较为浓厚的兴趣。很快,在合同框架初步达成一致后,三方开始着手办理租借手续。至瑞典当地时间28日晚上,各类手续工作才总算是基本完成。不过,由于时间过于紧张,艾菲尔丁只是初步敲定了从克罗地亚飞往瑞典的时间(4月3日),包括球衣号码、住宿安排,以及是否设置媒体见面会等,双方都还需进一步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米亚尔比在今冬的转会工作,还是集中在后防线,他们已经引入4名中卫,倒是边路补充比较有限,而艾菲尔丁自然是强化进攻线的一个手段。而更需要注意的是,米亚尔比在中前场本就储备了多名年轻人,例如两位尼日利亚外援尤素夫·阿卜杜拉泽兹和西拉斯·恩万科,前者今年21岁,而另一人19岁,在前不久瑞典杯首发的左边锋奥托·罗森格伦,也是2003年龄段生人。培养新丁,堪称这家俱乐部的传统。因此,这一次租借到艾菲尔丁,站在米亚尔比队的角度,也不算是什么意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