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赛梅西国家队进球破百,又圆满一次

梁宏业03-29 11: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夺冠庆祝还在继续,在阿根廷内陆城市圣地亚哥,阿根廷队7比0击败库拉索队,队长梅西仅用37分钟就完成帽子戏法,一跃突破国家队百球大关,一共为阿根廷队打进了102球,成为足球史上第三位为国家队打进百球的球员。

QQ截图20230329082245.png

阿根廷的圣地亚哥被称为阿根廷的城市之母,因为西班牙人早在十六世纪就在这里建下了阿根廷最早的城市,圣地亚哥体育场也同样被称为是城市之母球场。世界杯夺冠后,阿根廷队首先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河床百年纪念球场,进行加冕三星的第一场庆祝赛,2比0战胜了巴拿马队,随后就来到了内陆城市圣地亚哥,因为历史也因为这座经济欠发达城市更贴近阿根廷人民,这里的球迷们同样渴望见到阿根廷队的夺冠功臣们。

对手库拉索队是一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目前排名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第9,国际足联排名第86位。库拉索坐落于距离委内瑞拉海岸线外200多公里外的荷属安德烈斯群岛,曾经是美洲奴隶贸易的最大中转港之一。库拉索目前的联赛是业余联赛,大部分在库拉索踢得不错的苗子都会立刻被送往荷兰本土发展,很明显踢得好的球员会进入荷兰队而不是库拉索队。

与上一场比赛让世界杯决赛首发阵容出场不同,斯卡洛尼还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比如因伤错过世界杯的洛塞尔索成为主力,劳塔罗也替代胡利安·阿尔瓦雷斯首发,但不变的是队长梅西依旧首发。在比赛开始前,阿根廷队球员们都身着2030年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智利联合申办的衣服出场,现场广播还播报道:“世界杯一百年之际(2030年),希望世界杯可以回到10星(巴西5星、阿根廷3星、乌拉圭2星)南美土地。”

阿根廷队开场就发动了猛烈的攻势,奔着要破百球记录的梅西依旧是阿根廷队的重武器,开场仅2分钟,梅西禁区内传中,劳塔罗居然在门线前面对空门未能将皮球打进。但在一系列摧枯拉朽的攻势下,第20分钟,梅西就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第100球,洛塞尔索深度直传,梅西禁区内晃开2名防守球员将球打进1比0。但梅西的进球表演远没有结束,在尼科·冈萨雷斯门前头球补射打进第二球后,第33分钟,梅西禁区内接到尼科的直传后轻松晃开一人打远角再下一城,3比0。第35分钟,梅西又在禁区内背对球门做球,恩佐·费尔南德斯远射再次扩大比分。而在第37分钟,梅西在中场头球过渡给洛塞尔索后快速前插,洛塞尔索送出大号直传到梅西脚下,梅西单刀破网完成帽子戏法,5比0。

下半时,阿根廷队似乎放慢了进攻的节奏,尽管球队还是有惊艳的细节表现,比如洛塞尔索的中场穿裆过人,和其后为劳塔罗送出了单刀球,但国际米兰前锋的射门又被门将扑出。斯卡洛尼也开始进行人员调整,把世界杯决赛的主力球员迪马利亚和蒙铁尔以及迪巴拉等人调换出场。

终于到了第78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外远射打到后卫手被判点球,这位世界杯决赛创造点球的功臣没多想让梅西来主罚,但梅西示意让迪马利亚自己主罚点球,尤文边锋一蹴而就打进比赛第6球。但比赛还没有结束,这果然是一场世界杯决赛的庆祝纪念赛,第87分钟,迪马利亚中路妙传左路的迪巴拉,罗马前锋下底传中,为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罚进最后一个点球决定球队夺冠的蒙铁尔中路破门彻底结束了这场庆祝表演赛,7比0。

比赛结束后,库拉索门将顺利拿到了梅西的球衣,所有库拉索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都挨个找梅西合影留念,但梅西显得有点焦急,因为在赛后还有一个重举世界杯,和当地球迷一起感受世界杯夺冠的环节。尽管阿根廷球迷是去卡塔尔最多的球迷群体,但还有太多球迷无法前往多哈见证阿根廷队夺冠,而在圣地亚哥的城市之母球场内,他们有幸和世界冠军们一同再一次体验了夺冠的感觉。为期10日的夺冠庆祝活动也顺利结束,接下来6月份的国际比赛日,阿根廷队将来到亚洲打两场友谊赛,和亚洲的球迷们再庆祝一遍世界杯夺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