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两支江苏队退出顶级联赛 经济强省遇足球之殇

高雯03-29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赛季,江苏队获得中超冠军后宣布解散。2022赛季,昆山FC拿到中甲冠军,但未能获得中超准入资格。经济实力强大的江苏,如今却遭遇着足球之殇。

sn.jpg

2020年,江苏队力压广州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这也是江苏足球历史上首次捧起顶级联赛奖杯。然而就在江苏球迷憧憬球队未来能够续写辉煌之时,却被浇了一盆凉水,俱乐部在夺冠之后不到三个月就宣布解散。其实该赛季江苏队欠薪情况就已经比较严重,但球队上下团结一致依然挺到了最后并拿到冠军,可惜这依然未能挽救俱乐部解散的命运。

两年之后,昆山FC在中甲势如破竹,以28胜5平仅1负的骄人成绩拿到中甲冠军,并且创造中甲夺冠积分纪录。然而在中甲结束不到四个月后,球迷等来的却是昆山无缘联赛准入的消息。昆山虽然完成了债务清偿工作,但因为股东之间的股权分配出现巨大分歧,俱乐部得不到资金注入,球队今年工资暂停发放,球员也一直没有集结。

两年两支球队夺冠后退出顶级联赛,作为一个经济大省,江苏GDP常年排名全国前二,但却在足球方面屡次遭遇尴尬,这确实让人感到遗憾和不解。要知道在2021年,江苏有三家俱乐部解散,除了苏宁外,还有中甲的泰州远大,以及中乙的盐城大丰,这占据了年初无缘联赛准入6支球队中的一半!

不过江苏足球的火种并没不会就此熄灭。上赛季虽然中超联赛没有江苏球队的身影,但中甲联赛却有昆山FC、南通支云、苏州东吴以及南京城市四支球队,并且成绩都在中上游,其中南通支云也以季军身份杀入中超,该俱乐部运营情况良好,将在新赛季再次让江苏球迷在顶级联赛中看到主队的身影。

此外,就在江苏队解散后不久,前江苏苏宁助理教练曹睿和国脚武磊、吴曦、李昂、吉翔共同注资成立了江苏茉莉俱乐部。除了武磊外,吴曦等人都曾是江苏队主力,而武磊则是江苏人。茉莉是江苏省省花,或许未来这支球队将会在中国足坛盛开。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