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冲超后无缘准入 当地球迷中超梦仅维持4个月

高雯03-29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国内职业联赛准入名单中,并没有昆山FC的身影,这支升班马尚未亮相顶级联赛便宣告中超梦破灭。

ks1.jpg

昆山俱乐部前身是成立于2014年12月的镇江华萨,华萨意为中华巴萨。2016年镇江华萨获得业余联赛总决赛第6名,而随着第3名武汉楚风合力放弃中乙资格,以及天津火车头退出中乙联赛,镇江华萨幸运得以拿到中乙入场券。但进入中乙联赛后,球队运营开支急剧增加,镇江文旅集团停止投资后,俱乐部更是无力支撑面临破产危机。

2018年12月,镇江华萨俱乐部被昆山文商旅集团收购,球队也正式更名为昆山FC,同时主场迁往昆山。2020年,昆山以中乙第9名的身份递补获得中甲参赛资格。升入中甲后,昆山加大投入,大量新援的加入也让球队实力得到迅速提升,2022年气势如虹提前5轮就锁定了升超席位,并最终以86分夺得联赛冠军,创下中甲最高分夺冠纪录。

然而就在众多球队已经开始备战新赛季时,昆山FC却迟迟没有集结,球队主教练已经加盟了河南嵩山龙门,队内很多合同到期的球员也前往其他球队试训,俱乐部甚至已经没有管理人员。昆山如此种混乱的局面让外界觉察到情况不妙,甚至有球迷在俱乐部的门口摆球衣,献花圈。

昆山俱乐部虽然并不存在严重欠薪情况,还进入了足协的首批债务清欠名单,但据悉俱乐部股改之后,江苏常奥和昆山文旅就股权分配的问题出现了较大的分歧,最终双方互不让步,造成了无人愿意向俱乐部出资的现状。 

从去年11月11日锁定中超参赛资格,到今年3月份无缘职业联赛准入名单,昆山球迷的中超梦想只维持了短短四个月就宣告破灭,甚至他们都没有看到过自己心爱的球队亮相中超的舞台。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