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群星强度拉满鏖战加时 CBA全明星秀真刀真枪

季孟年03-26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一直以来,全明星都被看做是娱乐的舞台。然而,今年的CBA全明星赛却打出了“真刀真枪”的味道。

你何时曾经见过,全明星舞台上双方的对抗如此激烈,时不时祭出全场防守,边角夹击更是成为了家常便饭。你何时曾经见过,比赛最后时刻居然会有一方对裁判员的吹罚提出挑战。更罕见的,莫过于这场全明星赛居然鏖战加时,才分出了最终的胜负。以上这些元素,都在2023年的厦门全明星舞台上得到了展现。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今年的全明星非常特殊。这是全明星周末第一次来到厦门,在一座崭新且现代化的体育馆当中进行。另一方面,这也是全明星周末自2019年以来,第一次真正回到球迷的身边。正赛当天晚上,凤凰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而球迷们营造出的完美氛围,其实也给了场上的全明星们更多动力。

拿下全明星MVP的阿不都沙拉木在赛后便说道:“现场太棒了,我很喜欢今天比赛的氛围。”

此役,双方自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了往届全明星所看不到的比赛强度。尤其是南区的几位老将,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将大家的比赛情绪都调动了起来。周鹏在防守端打出了季后赛级别的表现,易建联则是在进攻端连续得分。其后,场上所有球员基本上都将自己的最佳状态给展现了出来。

南区队发挥他们的内线特点, 北区队则是将自己运动能力方面的优势给展现了出来。半场战罢,双方仅仅相差2分,给下半场的精彩奠定了基调。

经历过中场的单项赛,下半场开局阶段双方的对抗强度略微有所下滑。然而,当比赛进入第四节,当双方都嗅到了决胜的气味,场上的氛围再度出现了变化。

南区队这边陈林坚和王哲林,都展现出了他们强劲的求胜欲望。前者是本次全明星的东道主,后者则是土生土长的福建人,厦门自然也是他的主场。另外,赵睿与胡明轩这两位国字号后卫,同样在用自己的表现给比赛加码。北区这边,郭艾伦、赵继伟们也不示弱,但给人们带来更多惊喜的,莫过于曾凡博和张镇麟这两位年轻的锋线。二人不仅仅能够完成得分,而且还能互相给对方创造机会。

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场上呈现出了白热化的态势,双方球员将比赛的强度与节奏推到了另一个级别之上。唯一有些遗憾的地方在于,郭艾伦没能在比赛最后时刻,接赵继伟传球命中绝杀。否则,他不仅仅能帮助球队赢球,自己也能将MVP奖杯举过头顶。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郭艾伦绝杀失手,给了我们观看全明星加时赛的机会。放眼CBA历史,全明星打出加时赛的情况,实属罕见。

历经加时鏖战,北区明星队最终以117比113击败了南区明星队,这是北区明星队时隔5年之后,第一次在全明星赛舞台上赢球。张镇麟最后时刻彪中漂移三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在他那记三分命中之前,阿不都沙拉木也有一记极其关键的三分球。全场比赛砍下20分的他,最终捧起了MVP的奖杯。

阿不都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感慨今年全明星的激烈程度,的确超出了他的想象。“比赛打得非常焦灼,感觉有些意犹未尽,因为我们北区已经很久没有赢过全明星正赛了,所以大家都非常想赢,想要去证明自己!”

这种“真刀真枪”的氛围,令球迷们倍感满足,球员们其实也享受其中。除此之外,本次全明星正赛当中同样也有不少娱乐元素出现。打得精彩,玩得开心,这才是全明星的真谛所在。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