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全部冲击西部前四 杜兰特库里或在首轮碰面

董倡硕03-26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昨天结束的比赛里,勇士队以120比112击败了费城76人。末节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勇士一度还落后着多达11分,能够完成本赛季第11次落后两位数翻盘,普尔在末节的个人进攻表现十分关键。

本赛季开始之初,普尔在勇士队内的个人定位十分清晰。一是在库里和汤普森健康的情况之下,为球队的板凳阵容提供得分火力;二是在库里或汤普森受伤缺席的时候,来到首发阵容之中带队。

执行任务二的时候,普尔还算有不错的表现。普尔本赛季至今一共完成42次首发出战,超过半数。场均能够得到24.4分和4.6次助攻,场均出手次数为队内第二高的18.5次,仅次于库里。但是在他替补出战的33场比赛里,普尔的得分下滑到了15.1分。在水花俱在的情况之下,普尔出场时间和出手机会的下滑必然会带来得分的降低。不过与此同时,普尔的投篮命中率和首发相比,也有着一定幅度的降低。在面对更小防守压力的情况下,效率不升反降,确实不太合理。

不过在赛季后期,随着汤普森以及库里恢复健康,出场时间和轮换角色逐步稳定,普尔替补出场的表现逐渐开始回升。与独行侠比赛的第四节,正是普尔出色的个人表现引领勇士完成了这场逆转。帮助勇士在库里休息的情况之下,完成追分。对于一位年薪即将达到3000万级别的后卫来说,这是普尔当下最需要完成的工作。

全场比赛普尔得到30分,有24分来自于下半场,19分来自于第四节。这是自去年12月初以来,在超过3个月的时间里,普尔首次以替补的身份拿到单场30分。和赛季前的预期相比,签下大合同之中,普尔本赛季的综合表现是不达要求的。三分球命中率下滑到了33%,总失误数高居联盟第三,防守端的表现和态度更是备受质疑,一度失去了在终结阵容中的位置。

不过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随着勇士状态的稳定,普尔的发挥也是渐入佳境,失误控制更是越来越好。在过去10小节的比赛里,普尔一共送出了15次助攻,但是仅仅出现了1次失误。如果说他能够把这样的状态延续到季后赛当中,勇士在淘汰赛里后场的进攻火力,将不会让人担心。

微信截图_20230326180047.png

随着常规赛剩余场次数量进入10场以内,西部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也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状态。凭借着对火箭、独行侠以及76人的三连胜,勇士的战绩来到了39胜36负。由于今天快艇以110比136不敌鹈鹕,他们与勇士的战绩打成了平手。但是由于小分上的优势,快艇暂时力压勇士排在西部第五位。

虽然说勇士本赛季只剩下7场常规赛要打,但是变数依然非常之大。7场比赛之后,勇士有可能上升到西部第四位抢到首轮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也存在直接跌出西部前十无缘附加赛的可能。截止3月26日,勇士距离西部排名第四的太阳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领先西部第11位的独行侠,也只有3个胜场的优势,一切皆有可能。

看向未来的7场比赛,勇士能够十拿九稳的有两场。分别是4月1日主场对阵马刺,以及赛季收官战和开拓者的比赛。马刺是本赛季最早确定冲击文班亚马的球队,加之又是主场作战,勇士很难出现纰漏。开拓者目前排名西部第13位,有消息认为球队已经接近放弃赛季,也难以对勇士造成威胁。

排除这两个对手,勇士接下来还有3主2客。3个主场的对手分别是森林狼、鹈鹕和雷霆;客场的对手是掘金和国王。好消息是,虽然说3个主场可以说是绝对的硬仗,三位对手都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拿到季后赛附加赛甚至直通季后赛的席位。但有主场加持,勇士底气更足。另一方面,掘金和国王虽然是西部分区的强队,但是对阵时间相对靠后。届时,两支球队可能已经确定西部第一和第三的排位,为季后赛轮休主力,勇士也有机会在客场带走胜利。

综合来看,勇士很有希望在最后7场比赛拿到5胜2负,甚至是6胜1负的战绩。相比起来,快艇的剩余赛程十分艰险,在没有乔治的情况之下,他们还要两战灰熊,与鹈鹕、湖人以及太阳分别交手一次。太阳的剩余对手也包括掘金、雷霆、森林狼、湖人,难度不小。如果勇士能够拿到5胜2负的战绩,很有可能在这样一个充满波折的赛季之后,拿到西部第四的优势排名,收获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静待维金斯的消息。另外,如果勇士坐实第四,他们首轮迎来的对手,很有可能是菲尼克斯太阳。杜兰特以对手的身份回归大通中心,再加上两支球队的竞争恩怨,将会是本赛季季后赛首轮最焦点的一轮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