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第7负于第4 巴西1比2输给摩洛哥没毛病

小中03-26 08: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卡塔尔世界杯后首战,致敬去年12月29日去世的贝利的一战,巴西队1比2输给摩洛哥队。这一战,巴西队输得心服口服。整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摩洛哥更占优势。蒂亚戈·席尔瓦和马尔基尼奥斯缺阵,米利唐和伊巴涅斯的防线问题严重。临时主帅拉蒙·梅内塞斯给了U20南美冠军和巴西本土球员以机会,但他们未有出彩的表现。

1679791924711066787.jpg

作为临时主帅,拉蒙·梅内塞斯或许只有执教巴西队一次的机会。

3月20日巴西队集结,在几天的训练中,拉蒙·梅内塞斯都让U20爱将维托尔·罗格打中锋,让维尼修斯踢左边锋,让罗德里戈踢右边锋。不过,对摩洛哥一战,他临时变阵。让罗德里戈踢中锋,让帕尔梅拉斯前锋罗尼踢右边锋。梅内塞斯的想法是让皇马二将在场上更靠近,但问题是罗德里戈踢中路,惯常踢中锋的罗尼在右路表现不多,巴西队过于依赖维尼修斯的左路。

卡塔尔世界杯,摩洛哥队创造历史,成为首支杀进4强的非洲球队。最终排名,摩洛哥第四,巴西队第七。主场作战的摩洛哥队更有整体,踢得更像一支球队。而巴西队球员间缺乏配合,更多依靠个人能力。上半场,摩洛哥场面上稍稍占优。

第26分钟,阿莱士·特莱斯后场长传维尼修斯,摩洛哥门将博努出击到禁区外,但他出现失误。皮球落到维尼修斯脚下,巴西队11号将球打进空门。不过,巴西左后卫传球时,皇马边锋处于越位位置。回看VAR后,主裁判判进球无效。

第29分钟,摩洛哥进球了。巴西右后卫埃默松·罗亚尔后场被断球,摩洛哥人多人压入巴西队禁区。汉努斯传中,面对卡塞米洛的防守,布法尔转身施射,将球打进韦弗通把守的大门。上半场,摩洛哥控球时间51%,巴西49%。摩洛哥射门5次2次射正,巴西队6次射门2次射正。角球数,摩洛哥0,巴西队1。

第63分钟,巴西队换人,维托尔·罗克换下罗德里戈,拉斐尔·维加换下安德雷·桑托斯,安东尼换下罗尼。18岁25天,维托尔·罗克成为后罗纳尔多时代巴西国家队首秀最年轻的球员。1994年3月23日对阿根廷队友谊赛替补登场,在巴西队首秀时,“外星人”年仅17岁。

第67分钟,帕克塔前场右路断球后横传,卡塞米罗禁区外远射,卡塔尔世界杯最好门将之一,博努扑球失误,巴西队扳平比分。为巴西队第70次登场,卡塞米罗打进个人第7球。国家队第40战,帕克塔第3次助攻。可第79分钟,摩洛哥又进球了。叶海亚·阿提亚特·阿拉左路传中,米利唐解围失误,萨比里右脚凌空抽射攻破韦弗通的十指关。

1679791977594048278.jpg

萨比里进球瞬间,巴西队后防太烂。

3月25日一战,是巴西队与摩洛哥队史上第三次交锋。1997年友谊赛,巴西队2比0取胜。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巴西队3比0赢球。史上第三场,巴西队1比2告负。卡塔尔世界杯第七输给第四,这样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

   对摩洛哥一战,巴西队输在后防。米利唐和伊巴涅斯在巴西队很少搭档,这一次却不得不联袂首发。埃默松·罗亚尔在热刺踢右边锋,到巴西队踢右后卫不适应。除了对巴西队首个失球付有责任,比赛中他还有过多次失误。第93分钟,梅内塞斯用米涅罗美洲小将、U20南美冠军阿尔图尔换下了他。摩洛哥中场更强,巴西队中场被压制,不仅在进攻上支持不力,在防守上也帮助不多,这也是巴西队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