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等到普尔还魂!三叉戟发威 冲西部第四现曙光

李喜林03-26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乔丹·普尔迎来了火爆复苏,3月25日勇士120比112击败76人一战,他轰下33分3篮板3助攻,其中末节得到19分,帮助勇士完成大逆转。这才是勇士所需要的普尔。当勇士3大射手库里、汤普森和普尔都保持火烫手感,勇士很难被击败。普尔赛后表态,这是季后赛模式的普尔。如今勇士在奋力争夺季后赛席位,普尔状态复苏,提前开启了季后赛模式。

末节独取19分普尔走出低迷

QQ截图20230325233140.jpg

在库里复出之后,回到替补席的普尔状态下滑,他迟迟没有找到手感。即便是勇士此前的两连胜,普尔的手感也不好,他在那两场比赛三分球总计10投1中。普尔这段时间遭受了不少美国媒体记者和评论员的批评。

普尔在去年夏天和勇士续约4年1.4亿美元,但是他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尽管普尔场均得分上20+,但是命中率比上赛季有所下降。这个赛季普尔投篮命中率42.7%,三分命中率33.2%,罚球命中率87.3%,三项数据都出现了下滑。上赛季普尔投篮命中率44.8%,三分命中率36.4%,罚球命中率92.5%。

普尔本赛季首发场均得到24.4分3.1篮板4.6助攻,投篮命中率43.4%,三分命中率33.1%,罚球命中率88.7%。普尔本赛季打替补,场均只得到15.1分2.2篮板4.5助攻,投篮命中率41.5%,三分命中率33.5%,罚球命中率83.9%。

维金斯因为家庭原因长期缺阵,什么时候回归是未知数。勇士很需要回到替补席的普尔打出最佳状态。3月25日,勇士终于带来了复苏的普尔。

普尔在前三节得到14分,表现中规中矩,他在末节迎来了爆发。普尔造犯规两罚全中,然后投进三分球,接着突破暴扣得分。恩比德和普尔进行了飙分大战。普尔在末节还剩6分55秒,制造三分犯规,3次罚球全进。恩比德中投得分。所幸勇士三大得分手都在此战状态极好,汤神连进两记三分,在比赛时间还剩5分05秒时,将比分追到104平。恩比德扣篮得分,普尔也扣篮得分,他接着突破上篮得分,球队完成了反超。库里也中投命中,普尔在比赛时间还剩1分18秒投进三分球,库里再来一个突破抛投得分,勇士掌握了主动权,最终丁霞比赛。

“这绝对是季后赛普尔!更疯狂的是你们都知道这点,你们都知道。我不想听其他的,不想听你们一直在节目中说关于我的那些坏话。”普尔赛后这样表示。他显然对于那些记者们对他的批评有一些怨气。

对于普尔这场比赛的表现,科尔很满意,他也认同这是季后赛模式的普尔:“这场比赛就像上个赛季的季后赛。普尔不断进攻、投篮,还有造犯规上罚球线,这给了我们一个完全不同的进攻维度。那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我认为他在防守端也很有竞争力。他今晚的表现棒极了。”

上赛季在季后赛普尔场均得到17.0分3.8助攻,投篮命中率50.8%,三分命中率39.1%,罚球命中率91.5%。普尔当时的进攻效率还是蛮高的。他扮演好了勇士冲冠拼图角色,同时也为他挣得了一份丰厚的合同。

勇士心气很足冲击西部第四

QQ截图20230325233107.jpg

勇士取得了3连胜,球队战绩39胜36负,目前排名西部第六,球队的目标是继续提升战绩排名。勇士有机会冲击西部第四,争取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

靠别人不如靠自己,勇士在交易截止日被开拓者坑了一把,引进的小佩顿还在养伤,怀斯曼则去了活塞。伊戈达拉受伤赛季报销了。再加上维金斯也缺席比赛。在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勇士的形势原本不太好,但是如果普尔开启季后赛模式,那么勇士的战斗力会很可怕。

就像勇士逆转76人的第四节比赛,勇士进攻三叉戟库里、汤普森和普尔轮番发威。普尔末节独取19分,汤神末节投进两记三分球,而库里也在关键时刻建功。库里、汤普森和普尔都是非常优秀的攻击手,本赛季三人场均得分都20+。对于任何球队来说,如果勇士三叉戟都找到感觉,是很难被限制住的。

勇士其他大将近期的状态也不错,德雷蒙德·格林、卢尼、迪温琴佐、库明加都在近期打出了好表现。勇士在争取回到上赛季常规赛末尾以及季后赛的节奏。和上赛季的勇士相比,这个赛季勇士经历了一些波折,但目前找到了一些感觉。

“是的,这有点不同。去年我们的球队有点不同,(去年)我们有几个老兵 防守方面的动态不同。当你有像卢尼、德雷蒙德·格林、维金斯、小加里·佩顿这样的球员时,情况会有所不同。他们就是有这样的防守存在,你可以多一点自由,打出节奏。至于进攻,我的意思是,试着变得有侵略性,进攻,进入禁区,并试着让这些家伙有空位,让他们轻松拍摄,然后就可以发挥作用了。”普尔说道。

勇士此前因为阵容变化,并没有形成足够好的化学反应。不过,在3连胜期间,勇士将士的配合更默契了,尤其普尔恢复了最佳状态。勇士也有底气争取更好的成绩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