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维奇准备的惊喜?吴少聪增援国足下午参加首练

马德兴03-25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新西兰惠灵顿报道

新西兰当地时间今天(25日)中午,中国99年龄段U24亚运队前往训练场地参加训练,但参加训练的球员就只剩下23人。继朱辰杰之后,从土耳其归队的吴少聪也被国家队抽调走,并在下午出现在国家队训练场地上。这无疑给亚运队接下来打好与新西兰U22国奥队的比赛增加了新的难度。

微信图片_20230325134511.jpg

尽管在扬科维奇正式升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之前,中国足协曾与扬科维奇有关协商,即在今年9月份的杭州亚运会男足赛之前,还是先以亚运队为主,国家队在组建过程中,暂时先不征调亚运队适龄球员,在亚运会任务完成之后,再将亚运队与国家队合并,组成真正的最强阵容的国家队,然后开始准备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以及20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而且,在未来6月份、9月份的两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期间,亚运队还可以根据情况征调三名超龄球员,以便以最强阵容备战亚运会。

不过,在国家队从广州飞抵新西兰奥克兰之后的第二天,亚运队队长朱辰杰就被直接抽调前往国家队报到,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影响到了亚运队与新西兰国奥队的首场比赛的,毕竟在这之前,特别是在阿联酋的最后两场热身赛中,亚运队都没有安排有小伤在身的朱辰杰出场,就是希望能够让他以最佳身体出战与新西兰国奥队的比赛。但结果没有想到,身体痊愈之后的朱辰杰不是在为亚运队出战,而是直接帮助国家队出战。虽然都是代表中国足球,但毕竟情况不同,特别是在亚运队,朱辰杰可以说是无法取代的核心人员。在亚运队抵达奥克兰之后,赛前的准备也是围绕着朱辰杰为核心而展开的。朱辰杰在赛前被抽调走,很大程度上也影响到了其他球员的信心和士气。

微信图片_20230325134502.jpg

在抵达惠灵顿之后,吴少聪又被征调走。据了解,决定将吴少聪临时征调到国家队是扬科维奇与久尔杰维奇在机场候机时协商的结果。而且,本来想着让吴少聪在抵达惠灵顿之后,直接跟随国家队走。但是,因为事先并没有协商,先遣人员在抵达惠灵顿之后也没有事先为吴少聪预留房间。所以,昨天(25日),吴少聪跟随大部队抵达惠灵顿之后,先跟着亚运队前往下榻酒店。

与在奥克兰时两支队伍同时下榻在一个酒店不同,由于惠灵顿期间,国家队所下榻的酒店有其他接待任务,无法再安排亚运队住宿,两支队伍在惠灵顿期间不得不下榻在不同的酒店。因而,直至今天(26日)上午,亚运队才把吴少聪送到了国家队下榻的酒店,算是完成了交接。

不过,在吴少聪被抽调走之后,中国U24亚运队中就只剩下蒋圣龙与王献钧两名中后卫了,另外还有一名替补梁少文。本来,由于吴少聪刚刚返回亚运队,与新任主教练久尔杰维奇尚不熟悉,因而在第一场比赛中,吴少聪被安排在替补席上,下半时开场,吴少聪被派遣出场、换下了王献钧。而吴少聪出场之后,表现应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在这种情况下,在对阵新西兰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吴少聪很有可能直接与蒋圣龙搭档,担任主力中后卫。这样,整个队伍至少还对后防有些信心。但如今吴少聪直接被抽调走之后,久尔杰维奇恐怕只能继续用王献钧与蒋圣龙首发,而王献钧在扬科维奇时代就一直属于边缘人物,如果不是因为吴少聪在土耳其、无法从一开始就参加集训,或许当初扬科维奇也不会将其征调入队。

至当地时间傍晚,当记者来到国家队训练场地时,吴少聪面带笑容,已经开始跟随老大哥们一起参加训练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吴少聪未必会首发出战,但很有可能与之前代表亚运队一样,在下半时获得出场机会。或许,扬科维奇是想给中国球迷们另一个惊喜?因为在第一场比赛中,魏震与朱辰杰的中后卫组合搭档,已经令人感到些许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