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了欧冠,安切洛蒂卷铺盖去巴西?

梁宏业03-21 23: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世纪大战历来都是皇马巴萨主帅的命运决定时刻,世界杯之后,在短短2个月内,皇马已经3次输给巴萨,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下赛季是否能留在马德里,现在已经开始疑云密布,似乎目前唯一能拯救安切洛蒂的就是夺得欧冠冠军,甚至翻盘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目前看分量已经不足够让安帅留任。

carlo-kzsE-RvdE4fHLA1657v4BRO132AO-758x531@abc.jpg

与上周日前的舆论气氛相比,皇马输给巴萨后,反而没有那么多人提出安切洛蒂下赛季是否应该继续留任的话题。亲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记者们更是不愿意讨论此事,因为现在赛季正处于关键时刻,该提醒安切洛蒂的已经提醒完了,在本次国际比赛日后,还有国王杯第二回合对巴萨的比赛,以及欧冠1/4决赛,无论如何,只要皇马能再次拿到欧冠冠军,气势上就可以压过巴萨,有评论员开玩笑说:“不是说本赛季西甲已经没有悬念了,如果皇马最终夺得了欧冠冠军,那么巴萨即便拿下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也没什么值得庆祝的了。如果皇马什么都没夺得,而巴萨夺得了双冠王,那巴萨可以双倍地庆祝。”

目前的局势已经把安切洛蒂逼到必须要夺得欧冠冠军的份上,在世纪大战前已经能闻到皇马记者对安切洛蒂的审视,有人问安切洛蒂知不知道皇马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如果不能夺得联赛、国王杯或者欧冠中的一个冠军,那没有教练能逃脱下课?安切洛蒂好脾气地回答说:“成文的法律都在改,不成文的规定也会改。但我认为我们会夺得一个冠军,那时候就没有这个话题了。”

记者们还在关心安切洛蒂是不是要去巴西队上班了?安切洛蒂则说道:“我早都说过了,让我选的话,我会一辈子留在皇马,但这不可能。但我会享受在皇马的每一天,如果俱乐部让我留三个月,我就会享受这三个月,如果俱乐部让我留三年,我会享受三年。”

安切洛蒂从来在公开场合都在表达着对皇马的忠诚,就像他在埃弗顿执教时得到皇马的召唤立刻就执行了合同跳出条款一样。但皇马已经知道意大利主帅的经纪人和巴西足协见过面了,巴西队到现在都没有选定主帅,很明显是在等什么。已经是二进宫的安切洛蒂很清楚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对于教练的严厉程度,他虽然已经为皇马拿下了9个冠军,但比他拿下更多的冠军的齐达内同样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特殊待遇,周日告负巴萨后,今年的西甲冠军已经旁落,现在只有欧冠冠军能拯救得了安帅。

在弗洛伦蒂诺执政皇马20年的历史中,很少有教练能在没有夺得联赛冠军或者欧冠冠军这两项最重量级的冠军时还能留任,唯一例外是2011年的穆里尼奥,葡萄牙人凭借战胜瓜迪奥拉的巴萨夺得了国王杯冠军,被认为是皇马历史上最重要的国王杯夺冠,穆里尼奥得以留任,而在那之后没有教练能在不夺得联赛和欧冠冠军后还能留任的。但现在的形势和当年相去甚远,当年的巴萨有瓜迪奥拉和梅西,被称为是史上最佳球队之一,所以那年穆里尼奥的皇马能战胜巴萨被说成是重大胜利,一个国王杯被庆祝了两遍。但现在的巴萨是没有梅西的巴萨,是一支刚刚坠入谷底在逐渐反弹的巴萨,就是这样一支巴萨在2个月内赐给联赛欧冠双料卫冕冠军皇马3负,这肯定会让皇马高层们很难消化。

在安切洛蒂二进宫回到皇马前,是齐达内结束自己的二进宫,为皇马创造神迹夺得欧冠三连冠后,弗洛伦蒂诺没有给齐达内任何优待,不光是在买人卖人方面只听去法国人的意见但法国人并无决定权,而且媒体上充斥着齐达内要下课的新闻,这让齐达内自己选择了辞职。

《马卡》报的一位评论员埃利亚斯说道:“如果安切洛蒂不能拿下欧冠,那就收拾行李去巴西吧。”也并非是所有人都赞同弗洛伦蒂诺对教练的高压政策,一位评论员说:“弗洛伦蒂诺换教练从不手软,他喜欢给教练压力,不管之前为皇马夺得了多少冠军都没用,拿不了冠军就换人,弗洛伦蒂诺喜欢用新主帅给球队增加动力,教练成了消耗品。我不认同这种做法,我认为你如果信任一名教练就要一直支持他。冠军只有一个,是不可能年年夺的,今年拿不了又怎么了,这是在逼着安切洛蒂年年拿联赛和欧冠。”

安切洛蒂也有自己的委屈,但他知道他不可能说出来,比如俱乐部要签姆巴佩没签下来 ,也因此错过了哈兰德,皇马卖掉了典礼中场中最年轻的卡塞米罗,留下了更老的莫德里奇和克罗斯,本泽马的进球数只有去年的一半等等。优雅的安切洛蒂在周日比赛后怀疑阿森西奥的越位球是否是正确判罚,已经能看得出来他有点绷不住了,虽然马德里媒体就着“内格雷拉案”附和安切洛蒂的说法,但他们也知道皇马今年丢掉了联赛冠军并非是因为阿森西奥的进球被取消,巴萨在还有12轮比赛的情况下已经领先了皇马12分,皇马已经丢了17分,皇马高层的一个共识是:这支皇马相比巴萨缺乏稳定性,不少球员不是在所有的比赛中都能拿出最好的态度。

弗洛伦蒂诺从来都不乏下一任教练的储备,目前皇马二队主帅劳尔一直都是一队主帅的标准接替者,另外图赫尔目前赋闲在家也是弗洛伦蒂诺喜欢的教练,齐达内也不是不可能三进宫,毕竟法国队主帅位置一直都由自己的老队友德尚把持着,齐达内不可能一直等下去,最后哈维·阿隆索一直都是个弗洛伦蒂诺特别关注的教练,未来有很大希望成为皇马的主帅,尽管在今夏这个时间节点可能还为时尚早。巴萨的先锋派做法历来都会给弗洛伦蒂诺灵感,比如当年没有经验的瓜迪奥拉在巴萨大获成功,这让弗洛伦蒂诺坚定了使用齐达内的信心,如今哈维在巴萨马上又要成功了,那皇马为什么不能试试那支创造一个时代的西班牙队中为数不多的在皇马踢过的中场哈维·阿隆索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