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抵新马上开练保持状态 21日友好会面奥克兰城

王晓瑞03-20 1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奥克兰报道

新西兰时间3月20日下午4点,国家队终于抵达奥克兰。虽然是从广州直飞而来,但接近12个小时的旅途,还是让很多人有些不太适应。不过在抵达酒店后,国家队很快又安排了一堂为期30分钟的室外训练课,地点是在附近的阿尔伯特公园。

00244AjRly1hc4vhiwj00j63uw2klhdv02.jpg

所谓室外练习,主要是为唤醒身体机能。主教练扬科维奇为队员们所安排的项目不是很多,以简单的慢跑、牵拉为主。由于这趟行程所耗费的时间较长,加上今晚在奥克兰,队员们已很难再有机会有球训练,为保持身体机能的连贯性,安排一次规模不大的身体唤醒课,也算是在情理之中。而且,从现在至23日首战新西兰,也就不到72个小时,国家队在奥克兰的训练机会,其实也是相对有限。所以,抓紧一切时间巩固基础工作,既要保证整个备战流程的系统性,同时,也为明、后天更高要求的训练安排腾出空间。

但毕竟是历经十几个小时抵达奥克兰,队员们在完成室外首训后,更重要的任务还是调整时差。在这方面,中国球员与那些新西兰国脚相比,还是存在比较明显的劣势,毕竟后者群体中的大多数人,早就习惯了从欧洲或者澳洲飞往新西兰的节奏。为此,主教练扬科维奇也打算为球队开个小灶,明天(21日)上午,国家队将会安排队员们在酒店内自由支配时间,不会设置任何有程序性的活动,目的也是希望队员们好好调整作息。而至下午3时左右,才会正式展开第一堂室外有球训练课。

国家队此番到奥克兰,刚走出机场时,便有十余名当地球迷相迎。虽然这里的足球氛围不算是很浓,但华人球迷群体还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据了解,3月23日在斯马特山体育场的首场中新之战,预估会有上千名中国球迷将为国足助威。实际上当比赛门票在网络平台得到开售后,仅几个小时内,属于中国球迷群体的中国区球票,就已经被销售一空。不过在去年9月底,新西兰队上一次在主场对阵澳大利亚时,奥克兰的伊甸公园也容纳3.4万球迷,国足此番客场作战,所面对的挑战恐怕不小。

好在新西兰足总也很配合中国队的工作,国家队这次所下榻的酒店,就是由新西兰足总专门指定并安排。此外,考虑到中国队对于训练场的高规格要求,新西兰足总也是没少下功夫。另外在21日上午,奥克兰城俱乐部还会登门拜访中国队,国足领队邵佳一届时将会出席双方的友好会面。这些细节,都体现出新西兰足球界对于中国队此番到访的热烈欢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