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轮追10分,多特夺冠这次真的有戏?

秦游夏03-20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甲冬歇期过后激战10轮,多特蒙德拿下9胜1平,只是前一轮轮鲁尔德比做客沙尔克04浪费机会太多,导致丢分。拜仁本轮被旧将哈维·阿隆索来了一记下马威,败走拜耳竞技场后,新年10轮只拿到5胜3平2负,对多特的积分领先优势从世界杯前的+9变为了目前的-1。3月国际比赛日过后,立马就是德国国家德比,这次是真正的争冠天王山之战。

r1146500_1296x518_5-2.jpg

黄黑军团此前遭遇黑色一周,憋屈败走斯坦福桥后,在费尔廷斯球场终结了联赛8连胜,且伤病名单继续增长。换作以往,大黄蜂可能又到了掉链子的节点,然而本轮残阵面对科隆,特尔奇齐的球队送上干净利落的6比1。虽然下半程最依赖的两个攻击点布兰特和阿德耶米伤停,但最近2轮被推到8号位的格雷罗变身魔术师,对沙尔克传射建功后,本轮又参与前3个进球。有他在禁区肋部的接应和插上,多特进攻线路清晰加多变。而葡萄牙球星的合同今夏就到期,体育主管凯尔有必要赶紧重启续约事宜了。

让人欣喜的还有马伦和阿莱,前者正在逐渐摘下3000万欧元水货的标签,不再是以往边路无脑单干。接球更靠近中路,让他与队友们形成了更有效联系,也可以更好地直接冲击球门。复出后前12场只有1球的阿莱,也在质疑声中首次梅开二度。虽然多特围绕这名大中锋的战术并不够,但科特迪瓦锋霸用自己的努力收获信心。联赛冲刺阶段,多特与阿莱若能磨合更好,或许可以让球队战力更上一层楼。

冬歇期后13场正式比赛,多特拿到11胜1平1负,防守端随着中卫组合的固定、雷尔松的加盟以及新科德国国脚马里乌斯·沃尔夫的持续提升,越来越靠谱。进攻端则是多点开花,人人当先,格雷罗打中场让整体运转更为润滑。自2019年8月后,黄黑首次来到德甲第一。国际比赛日后他们还可以期待科贝尔、布兰特、阿德耶米和穆科科等人的集体回归。

相比拜仁,多特目前也已没有欧战压力。上次德甲夺冠的2011-12赛季,克洛普的球队就是欧冠小组赛出局,后半程专攻国内战场,联赛拿到15胜2平。下轮做客安联,倘若多特拿出勇敢并带走积分,主动权将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8轮,多特手握5个主场,3个客场都是对目前排名12名往后的球队。

拜仁本轮做客1比2败给勒沃库森,前场最稳定的两环穆西亚拉和科芒只是作为替补。南部之星踢得出人意料地被动,无法用高位逼抢给予周四晚间才踢了欧联杯的药厂施加压力。在纳格尔斯曼看来,拜仁只踢了最后10分钟好球。在舒波-莫廷缺阵、马内融入艰难的情况下,拜仁是多么想念一名经典中锋。

不过正如赫内斯的名言,拜仁主场对多特肯定是3分,可以提前算上。这个角度看来,在安联面对多特具备绝对优势的拜仁,主动权也掌握在自己手上。欧冠1/4决赛抽到曼城,纳格尔斯曼的球队还有至少两周双赛。德甲踢完多特后,还有做客弗赖堡和主场对莱比锡RB这两场高难度比赛。

不管是多特破旧立新,还是拜仁达成11连冠大业,所有人都希望这次的沙拉盘之争,能持续到最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