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国少队阿联酋拉练结束连败 5天4赛以小打大

马德兴03-20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当地时间3月19日,正在阿联酋拉练的中国2006年龄段U17国少队与阿布扎比半岛U18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张俊杰的进球1比1战平对手,结束了3连败的战绩。

国少队于3月11日抵达阿联酋的迪拜,经过休整后从15日至19日的5天时间里,国少队进行了4场热身赛,强度非常高。在3月15日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1小负同在迪拜设立训练营的沙特U17国少队。

第二天也就是16日,国少队就在训练基地内与当地的海湾联合俱乐部的U19梯队又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且为了确保比赛的质量,教练组还专门提出希望能以小打大,与年龄稍大一些的球队进行热身。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出场的球员主要以前一天对阵沙特队时未能出场,或者替补出场时间较少的球员为主。由于国少队球员也是近期第一次参加国际热身赛,因此教练组希望所有人在各方面都能有适应的过程和机会。与沙特U17不同的是,海湾联合U19梯队的球员毕竟长期在一起踢球,配合比国少队也更纯熟。最终凭借下半时的一粒进球,海湾联合U19梯队以1比0战胜了中国队。

1月16日,国少队0比1小负海湾联合FC队.jpg

在经过一天的休整之后,国少队在18日下午再次与沙特U17国少队交锋。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守门员依然还是谢龚博,但在中后卫、中前场等多个位置上进行了轮换,而沙特队也相比首战更换了5名首发球员。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且都紧逼对方希望能够占据场上主动。上半时以0比0收场,不过沙特队稍稍占据优势。下半时第65分钟,沙特队的塔拉尔·哈吉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失误攻入一球,最终沙特队以1比0再次取胜。

1月18日,国少队再战沙特国少队.jpg

1月18日,沙特队9号哈吉攻破国少队球门.jpg

19日下午,中国队乘坐大巴前往阿布扎比半岛俱乐部,与对方的U18青年队进行热身。和第二场热身赛一样,教练组依然进行了比较大的轮换,主要还是让前一天没有出场或者出场时间较少的球员找到比赛的感觉。

1月19日,国少队1比1战平半岛U18队.jpg

半岛U18青年队在阿联酋U18青年联赛中,目前以16胜4平5负积52分的成绩排在第五位,实力自然也不差。而最终国少队凭借来自上海海港的张俊杰的进球,以1比1战平对手,结束了本次拉练期间的热身3连败。根据计划,国少队将在迪拜集训到25日,然后再转战西班牙继续拉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