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如此尤文都争四,同行们也忒会衬托了吧?!

梁熙明03-20 1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输球后当然没好气,所以小因扎吉赛后抨击裁判“难以接受、耻辱”,情有可原。相反,赢家通常都会得了便宜卖乖,来上几句“唉呀哥从不评论裁判啦”之类的,比如阿莱格里本场说“要有君子风度”。

人都是健忘的,而且都是只说自己想听的,与其说小因扎吉真的是在抨击奇菲的执法,或者说给球迷媒体听的,好转移对自己的批评,不如说小因是说给自己听的。倒个时空,小因扎吉与阿莱格里的角色就完全倒了过来,而且,十有八九,把今天两人的话各自安在对方头上,大差不差。

inter juv 0.gif

拉比奥究竟有没有手球?虽然给人的感觉“很像”,但是梅阿查赛场的摄像角度,给不出铁证、死证,对拉比奥那下只能拍到侧面,没有正面,再感觉“很像”,都只是平面感觉。所以小黑屋在长达5分钟的延迟后,仍然吃不准,无法推翻进球,只能成立。

小因扎吉耿耿于怀于这个关键判罚,可以理解。但是气运本就是平衡的,他应该忘了去年这个时候,国际米兰在尤文主场点球1比0,那是一场囧学尤文少见的优势比赛,但是主裁伊拉蒂以及小黑屋以完全无事生非的方式,吹了一个很轻的点球,随后在扑出后继续吹重罚,换做穆里尼奥,早把整个意甲掀翻天了。你去翻当时的小因扎吉,一定是“哎呀哥不评论裁判,要接受判罚啦”。

对阿莱格里,这也算气运的平衡,算是对萨勒尼塔纳的补偿。原本这场肯定是不属于计划内的3分,不上迪马利亚,三中卫用加蒂填补,首发法焦利、索莱两个青年队球员,通常这样场上有三四个位置非绝对选择的阵容,做客国际米兰必然凶多吉少。但在尤文的耐心防守下,国际米兰也没有多少攻击手段,除了开场巴雷拉的射门,几乎就没有攻到门前的惊险镜头。反而是尤文就是在等机会反击,几次防反都踢出了希望的效果,只是新人索莱怯场,最后一传一射上没有形成更大的威胁。

就好像尤文战罗马,去年做客奥林匹克,1比3落后,必死之局居然会稀里糊涂连进三球,随后德利赫特手球红点,居然扑出,稀里糊涂4比3。但是本赛季两战罗马,都是优势局面,结果主平客负,算是对去年4比3的平衡。

所以,拉比奥的疑似手球,可以算是对去年点球的平衡。

这场之前,小因扎吉与达尼洛还对“谁才是积分榜真正的第二”交换过看法,当然不是面对面心平气和讲道理的那种,而是类似穆里尼奥式的。这场过后,按照“场上踢出的积分”,尤文已经达到56,甩开第三的拉齐奥4分。很难想象,在佛罗伦萨桑普狼狈守平,欧冠惨败出局,惨遭蒙扎双杀,惨遭那不勒斯5比1血洗,这些事情只要发生一件,放在任何球队身上,都是一个恶评如潮、几近崩盘、主帅不下课不足以平民愤的惨淡赛季。

3659057-74490068-2560-1440.jpg

偏偏,这样连老板都跑路,还在等判决到底扣几分的球队,做客梅阿查阵容都不是百分百(实际上整个赛季尤文就从来没百分百过),居然双杀国际米兰,距离第四的AC米兰只差7分了。什琴斯尼所说的“扣了15分照样进前四”,虽只是他个人气话,却真的,一步步开始逼近了。

小因扎吉说得对,其实除了尤文,所有人都在等4月19日的最后判决,一旦尤文那15分被抹平,对其他队来说就是个巨大的噩梦。

不论那种情形是否出现,都是对沉浸在“欧战6队尚在、欧冠三强会师”的意甲现状的一个巨大讽刺。这样一支无论经营、竞技、实力都一塌糊涂的球队,早就该死一万次了,却居然,慢慢咸鱼翻身了。这到底是阿莱格里执教有方,这么恶劣的局面都熬过来了,还是他命大,如此“丑陋技战术”居然还没下课,还是他的同行们,衬托得实在不像话了?

至少这说明,足球,除了“技战术”之外,还有很多不可言状的学问,功夫在“技战术”之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