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桑乔一射赚三人,赞歌献给安东尼

林良锋03-20 10:57 体坛+原创

曼联3比1富勒姆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安东尼好样的!

神奇的预测!神奇的比分!神奇的换人!看完直播,你会情不自禁感慨这场足总杯如此奇妙。“闪电”博尔特前来助威,随口说了个3比1的比分。曼联真就赢了3比1!更不可思议的是,曼联本赛季足总杯的所有比分都是3比1!滕哈赫又一次展现了他临场调度的鬼斧神工,换上安东尼,曼联反败为胜——本赛季各项赛事第7次(其中5次在主场)。算上对巴萨和利兹联的平局,曼联先后9次挽狂澜于既倒。

fbl-eng-facup-man-utd-fulham-1000x600.jpg

桑乔赚三人,要谢安东尼

安东尼要记首功。没有他的狂飙,曼联争夺足总杯的旅程很大可能戛然而止。加盟曼联半年多,安东尼奉上了最好的一场发挥。球迷仍不知道他为什么值9500万,仍不明白他好在哪里,但滕哈赫知道,这就够了。滕哈赫一直给他机会,理由?他在场上,全队发挥得好些!安东尼也总能在关键时刻立功,证明自己不负所托,你甭管他是运气好还是能力强。足总杯八强迎战富勒姆,就是这样的场合。人们多少明白了这道“吉祥符”的价值。

安东尼临危受命,第58分钟替补登场换下麦克托米奈,12分钟后为队友桑乔送出一记妙传。这脚球,在安东尼,实在难得。扣过对方左闸杰克逊处理得冷静,人缝中送到桑乔脚下力度恰到好处。要是桑乔不加调整就打,进了大家都得夸安东尼传得好。妙就妙在桑乔没这么干。他推过门将莱诺可以打空门,但左脚没信心,瞥见对方中场里德玩命回防,出奇冷静,扣回来理顺了再打。

威廉正好赶到,下意识伸出右手拍走皮球。没有小黑屋,威廉情急之下护门,可能就逃过了惩罚。主裁判卡瓦纳果然指向角球,但被小黑屋提醒看视频,一看,红点套餐。布鲁诺操刀罚进,曼联奄奄一息的足总杯之旅,又回到了既定的轨迹。红点套餐还不是富勒姆遭受的唯一的打击,目睹微弱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本队又是前70分钟发挥更好的一方,富勒姆绷不住了。

fulhams-willian-handles-ball-goal-804282635.jpg

主教练席尔瓦和中锋米特罗维奇丧失了冷静,对卡瓦纳出言不逊,塞尔维亚人喋喋不休之余,还推了卡瓦纳一把。一个多世纪前,英国政界说起塞尔维亚人如何好勇斗狠,巴尔干半岛如何成为欧洲的火药桶,一个劲儿摇头:“一言不合就拔枪,为了叫错名字也能和人决斗!”我们之前没见过米特罗维奇性格有多火爆,这次他按捺不住怒火,连裁判也敢动,当真是昏了头。

GettyImages-1474633121.jpg

科普:两种情况必吃红牌,伸手触及对手颈部以上(参见卡塞米罗),推搡裁判(参见上世纪90年代的意大利人迪卡尼奥)。卡瓦纳已经非常克制,在米特洛维奇咄咄逼人的质问下,依然没伸手掏牌。米哥伸手,卡瓦纳再不给,下一场停的就是他。桑乔放着空门不打,在很多人眼里简直是懦夫。可最终曼联不仅通过点球扳平,还让对方损失将帅三人,球迷纷纷恍然大悟:原来是“电竞打法”!有球迷仍对上轮英超泰勒的争议执法,以及当场视频组的马里纳双标耿耿于怀,回敬那些大呼“黑哨”的某队球迷:这是曼联控制了足总,控制了裁判,通过意念让对方教练和球员同时失去理智。

最拖后腿者,麦克托米奈

曼联是流量之王,不由你不服。两小时前,阿森纳主场4比1打垮水晶宫,领先次席曼城8分。还没热够两小时,全网都在谈曼联如何在“黑哨”的帮助下,逆转了发挥更好的富勒姆。富勒姆确实比曼联发挥更好,甚至在9打11的背景下,他们依然舍命反扑,让曼联不敢有丝毫放松,直到布鲁诺补时第6分钟打进本队第三球,才松了口气。对比富勒姆上轮英超主场如何半场咽气,溃败给阿森纳,又如何在老特拉福德喧宾夺主,头70分钟逼得曼联手忙脚乱,你不禁要问:为什么两副嘴脸?你们迎战阿森纳怎么不见这么顽强?或者这么问:是富勒姆看人下菜碟吗?其实是欺负曼联还“嫩”吧,觉得世界杯前夕英超主场1比2惜败,纯粹是运气差,打不过正义之师阿森纳,还打不过你专靠裁判的曼联?

确实,曼联给了对方太多机会,致命的机会,远远超过老队长基恩之前点评西汉姆、莱斯特城时说的“若干”。米特罗维奇的进球之外,富勒姆另有不下3次,预期进球值接近必进的射门。难听一点,就是围着曼联拳打脚踢。运气差点,曼联死无葬身之地。这就是卡塞米罗停赛的效果,滕哈赫还收起弗雷德,只上麦克托米奈一人中场扫雷,险些玩脱了。

上一场对南安普敦,卡塞米罗见逐,有球迷批评滕哈赫不该只用他一人负责中场防守。其实不然。尽管韦霍斯特名义上是中锋,实则还是对巴萨的套路,回撤中场帮助卡塞米罗扫荡。何况,主场打副班长,曼联都不敢放手一搏,还谈什么豪门和争冠?只是因为卡塞米罗动作太大,被泰勒抓了现行,曼联才在中后场一时捉襟见肘。

在主场,滕哈赫是颇为豪气的:咱们是曼联,就必须每次上场都奔着取胜去踢。也正是基于这个信念,曼联才先后拿下了阿森纳、利物浦、曼城和热刺,只有纽卡幸运地带走了一分,至于原因,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mctominay.jpg

豪迈归豪迈,曼联的部分球员水准达不到滕哈赫的要求,目前最拖后腿的非麦克托米奈莫属。连马圭尔都沾上了一点好运的“符水”,最近19次上场不败,其中13次零封。麦克托米奈和马圭尔都是今夏转会的焦点球员,如果卡塔尔方面真以离谱的溢价接管曼联,这哥儿俩是没有多少前途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就劝马圭尔另谋高就:“为国家队前途着想,你还是换个环境吧,至少换个欣赏你、信任你的俱乐部。”马圭尔好歹是三狮队长,离队不愁下家。麦克托米奈就尴尬了。

小麦学徒时代踢前锋,也不知怎地进了一队后成了打铁的,但他不是这块料。如果之前还有曼联球迷因为他根正苗红,觉得他光靠“铁血”就能踢防守中场,卡塞米罗加盟一对比,他们没话说了。差距不是一星半点。曼联头70分钟被动,根源都在他。防守中场的价值和作用在于,由守转攻时,如何迅速把球运动到位置最好的队友,能形成连续的打击。而在丢失球权后,立刻知道本方最薄弱的环节在哪里,自己应该如何协防,如何保护队友。

小麦缺这个脑筋。他经常擅离职守跑到队友活动的区域,丢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让对方拿捏本队后防。输布莱顿、输曼城、输阿森纳,都是因为他这个位置门户大开。不是卡塞米罗作死,小麦是轮不到首发的。从德比惨败曼城开始他失去主力位置,已经说明了一切。现在,他已经丢失了踢前锋的嗅觉,又没有踢中场的能力,何去何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