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无底洞吞噬勇士!库里冲第五冠难实现?

李喜林03-20 0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勇士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代表之一。3月18日,随着勇士119比133输给灰熊,遭遇了客场11连败。勇士客场战绩仅为7胜29负,与主场战绩29胜7负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客场无底洞严重拖累了卫冕冠军,如今勇士战绩36胜36负,胜率仅为50%,根本看不出来有冲冠军团的风采。

库里被冻结,汤神也无助

微信图片_20230320081320.jpg

库里打出了3月6日复出以来最低迷一战,他15投5中,三分球8中3,罚球4中3,只得到16分8篮板5助攻。这是库里在过去8场比赛首次得分低于20分。

他遭到了灰熊球员的严防,尤其是狄龙对他如影随形防守,让库里失分难受。“我们在打背靠背,我们一直在飞,这赛程对库里有点难。这应该是库里复出后第一场投篮不佳的比赛,狄龙对库里的防守不错,感觉库里今天腿上没力,当你35岁时打背靠背,这种事情就是会发生的。”科尔赛后为库里状态低迷开脱。

勇士正处在连续征战客场之中,过去3场比赛连打快艇、老鹰和灰熊,勇士确实在不断奔波,先到了西部的洛杉矶,再到东部的的亚特兰大,又飞往西部的孟菲斯,连轴转飞行,对于年龄比较大的球员来说是一种折磨,体能比较吃亏。

正如科尔所言,这场比赛库里缺少活力了,感觉他的腿没有力气,奔跑速度不如以往,也不敢像过去那样突破冲击内线。这就是库里复出以来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不过,库里没有找借口,他没有以背靠背作战为自己开脱。“那不是一个借口,当你准备好上场时,你就应该打得好。比赛的身体对抗很有趣,我们在精神上很专注,投丢球这种事就是会发生。还有就是他们的防守给了我们很大压力,狄龙在全场领防,他身后有很多队友支持,那就是他们的比赛计划。”库里说道。

QQ截图20230319113535.jpg

伟大的球员不会以伤病和体能作为借口,表现糟糕就是得自己扛。当库里发挥失常,队友们没有为库里分担压力。这场比赛,汤普森的状态也糟糕,他17投6中,三分球9投2中,只得到14分1篮板。汤普森没有助攻和抢断,犯规和失误都只有一次。

这样的数据说明汤普森在比赛中的存在感并不强,防守参与度不够,传球做得不够多。汤普森在比赛中更多是接球投篮,诚然这是汤神最擅长的工作,但汤普森不光是一位投手,他之所以得到广泛认可,还在于他能在场上做很多细微的工作,他也是防守高手。只不过,这场比赛,汤普森各项工作都做得并不好。

水花兄弟一起陷入低迷,勇士想要赢球基本上很困难了,毕竟他们还缺少主力前锋维金斯。因为家庭原因,维金斯继续缺阵,至于维金斯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勇士出于保护隐私的关系没有对外界透露。

客场防守差症结难解决

勇士又在客场输球了,球队客场战绩变成了7胜29负,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三,仅仅好于火箭和马刺。卫冕冠军的客场虫表现已经成为球队再次冲冠的最大障碍。

勇士主客场形成巨大的反差,本赛季勇士主场战绩主场29胜7负排名联盟第3,客场战绩7胜29负排名联盟倒数第3。勇士主场进攻效率117.2排名联盟第13,客场进攻效率114.0排名联盟第14。勇士主场防守效率108.1排名联盟第3,客场防守效率121.4排名联盟倒数第3。勇士主场净效率值+9.1排名联盟第5,客场净效率值-7.4排名联盟倒数第4。

QQ截图20230319113548.jpg

此外,勇士本赛季在客场让对手投出了41%的三分命中率,全联盟仅好于马刺的41.3%,30队中排倒数第二。这场输给灰熊的比赛,灰熊投篮命中率54.7%,三分命中率47.4%。灰熊在没有莫兰特的情况下打出了凶猛的进攻。灰熊全场有35次助攻,只出现6次失误,勇士对灰熊球员的防守压力太小,让对手可以从容地进攻。

从客场数据能看出,勇士客场的进攻效率和主场相差不多,但是客场防守效率差了一大截。离开大通中心球馆,勇士将士的防守积极性就像是断层式下滑。

关于客场表现差的问题,勇士主帅科尔已经提了好几次了,勇士将士们也早就明白这一点,但问题在于勇士一直无法解决这个顽疾,反而在目前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

不得不说,勇士的客场糟糕表现就像是一个无底洞,在拖累卫冕冠军。当他们一次次在客场被对手击败,他们还会有信心冲击冠军吗?勇士现在连季后赛席位的没法保证了。

勇士目前战绩36胜36负,胜率跌回到了50%,过去10场比赛勇士战绩4胜6负。勇士的排名下滑到了西部第七,只领先身后的森林狼和雷霆1个胜场。

勇士现在的麻烦很大,他们还剩下10场比赛,其中包括5个客场。现在的勇士在客场面对任何球队都没有赢球的把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