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新星期待3.23圆梦国字号首秀:会为此付出所有

王晓瑞03-20 12: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奥克兰报道

能够在家门口参加杭州亚运会,对于这批生于1999-2002年龄段的球员来说,都是心目中的梦想,阿布拉汗也不例外。但在此前,他还要圆一个梦——第一次身披中国国字号球衣参加国际赛事。3月23日,中国U24亚运队对阵新西兰U22国奥队,阿布拉汗很有机会完成突破,“我很希望能圆这个梦想,如果成真,将是一次新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230319183515.jpg

阿布拉汗是在3月9日晚启程从上海飞赴迪拜会合男足亚运队。要知道这是他时隔15个月,重新回到这个集体。但阿布拉汗一点也没有紧张,“挺开心!很兴奋!”因为“在心情上特别想要入选亚运队”,阿布拉汗的投入热情还是很高涨。“虽然起初的确了解不多,但也就用了两三天,我就逐渐适应新教练的要求。”其实他是个有心人,在会合亚运队前,阿布拉汗曾两度跟随国奥队合练。即使在放假时,也会经常造访健身房,“之前我在上海一直是保持训练,没有休息。所以来到这里以后,也就习惯这种节奏,融入很快,很快也就踢上比赛。”他向本报记者介绍道。

“感觉挺好!”这是阿布拉汗目前最深刻的体会。一方面新主帅久尔杰维奇对他还是相当欣赏,包括在战术要领上,他率先分配给阿布拉汗的任务,是先做好防守。另外有机会就要上前进攻,需要防守再撤回来,“拿球就要向前,丢球就得反抢。”而这恰好是阿布拉汗十分擅长的,他总结称,“应该说这几场比赛首发,感觉还是发挥出70%的水平,我觉得是踢得不错。但是总结下来,进攻方面还是有待加强,尤其是拿球后,还是要向前看,拿球后的传球,也要更加合理一些。”

除此之外,对于久尔杰维奇目前的训练风格,阿布拉汗同样也是适应很快。“我们的训练项目比较多,在迪拜时,就一直是这样。其实,我们都是特别喜欢分组对抗,5对5也好,10对10也罢,这种训练还是很有帮助。”他说,“一天训练下来,感觉很有收获,觉得每堂课的练习都很充实。”

而通过在奥克兰第一、二天的训练,阿布拉汗也展现出不错的运动状态。这就更让他对于23日首战新西兰U22,打心眼里予以憧憬。“第一次代表中国国字号参加国际比赛?我在内心上是非常期待,我自己很想踢。况且有机会上演首秀,真的特别想代表中国队比赛。”

为此他在抵达奥克兰后,特地自我调整,以便尽快融入这里的新环境。比如时差问题,还有日常起居等,“这两天就忙着倒时差,因为相比迪拜时差太大,经常会特别困。有时候晚上睡不着,或者早上起得很早,包括在休息和饮食方面,也是需要调整。”不过,再多困难都阻挡不了阿布拉汗的初心,“争取在星期四可以出场,我会为此付出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