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聪增援亚运队:希望将土耳其学到的发挥出来

马德兴03-20 11: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新西兰奥克兰报道

3月19日,已经抵达新西兰的中国99年龄段U24亚运队继续前往训练场地展开训练。在球队中又多了一张熟悉的新面孔——吴少聪。他是19日中午从土耳其直接赶赴新西兰与球队会合的,稍作休息后便与球队一起来到了训练场地参加恢复性训练。

或许是有一段时间没见的缘故,记者感觉到吴少聪似乎又长高了一些,而且身体较先前也结实了一些。对此,吴少聪回应道,“其实身高没有变化。不过,身体和力量应该是有些长进。”

在全队展开训练后,吴少聪独自在场边进行恢复,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身体训练。而当全队展开分队对抗训练时,主教练久尔杰维奇也将吴少聪加入场内。不过,考虑到吴少聪毕竟刚刚经过长途跋涉,尚未完全恢复,所以安排吴少聪充当分队对抗中的自由人,不算任何一方的球员,但随时可以加入其中一方。尽管有疲劳的影响,但吴少聪还是有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只可惜射门太正,被门将扑住。在全队训练结束后,吴少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希望将自己在土耳其学到的东西能在比赛中展现出来。

微信图片_20230319183343.jpg

体坛:在土耳其怎么样?可否简单介绍一下?

吴少聪:我是今年1月过去的,其实,过去后融入队伍还是挺顺利的。主要还是训练更多一点,因为比赛也比较密集,所以留给教练观察我的时间也比较少,大部分时间还是跟着球队在训练。

体坛:除了跟队训练之外,你在那边打过比赛没有,主要是打什么比赛?

吴少聪:就踢了两场训练比赛,正式联赛还没有打。

体坛:那你自己感觉是不是比赛少了点?

吴少聪:是,还是挺少的,因为两场热身赛加起来总共就踢了80多分钟。

体坛:比赛踢得少是因为位置竞争比较激烈还是什么原因?

吴少聪:我现在所踢的位置上竞争也不算激烈,我主要是打左边中卫的位置,那个位置上就只有一个主力,我应该算是他的替补。但那个主力一直发挥比较稳定,所以我也就机会少点。

体坛:除了打中后卫靠左边的位置,左边后卫的位置不考虑吗?

吴少聪:可能教练更多地从技战术角度出发吧,边后卫位置上的进攻属性要比较强一点,包括上下往返能力。教练觉得我的身体素质、包括进攻方面的一些能力可能还稍微差一点,所以也就没有考虑过。

体坛:你觉得大概什么时候可以打上比赛?平时有跟俱乐部的主教练聊过吗?

吴少聪:只能先练着,只要自己抓紧时间练,机会总是会有的。但是,你要说什么时候能够上场,这个完全不能保证。毕竟这种水平的职业联赛不可能说为了让你出场而安排你出场的,需要等待时机,各方面都能够达到一定的要求和程度了,才有可能会迎来这样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319183359.jpg

体坛:这次回归亚运队是不是挺开心的?你跟队友有多长时间没在一起了?

吴少聪:肯定很开心啊,从去年7月打完东亚杯赛后,大家就没有再在一起了。这次回归后,感觉大家都挺熟悉的。

体坛:心情还是挺不错的?

吴少聪:对,我觉得能够归队也算是一个释放吧。因为自己一个人在土耳其,环境什么的也算是比较压抑,回到队里没有那么多人可以在一起说话、交流。但在这儿,可以很好地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情。

体坛:回来之后,和新教练有过交流吗?

吴少聪:暂时还没有时间,因为中午才到,下午就来训练了,还没有时间再更多聊一些队里或者球场上的问题。

体坛:训练感觉怎样?

吴少聪:氛围,包括练的科目等,我感觉都非常好。

体坛:这次与新西兰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有什么想法吗?

吴少聪:我想,一方面是听从球队以及教练的安排。另一方面,更多地还是把自己最近在土耳其练的、学到的东西去应用一下,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变成实战、在实际比赛中运用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到球队。

微信图片_20230319183406.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