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强队踢亚冠靠非洲球星 中超强队将尾随脚步?

毕陌03-20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亚洲论坛

在点评完这届以非洲球星唱主角的亚冠西亚区比赛后,看看体坛亚洲论坛的嘉宾萨利斯是怎样解读非洲与亚洲两地的足球互动。

111.jpeg

“看看这场亚冠半决赛的例子,非洲球员长期在亚洲赛场上作出了贡献。我觉得亚洲联赛也许应该更多地深入到非洲联赛寻找高水平球员,他们会很大程度提高球队。以阿联酋为例,联赛非常依赖非洲球员。”

再看看去年的非洲杯,赛事大概有30个球员来自亚洲联赛。”

这30多名来自亚洲联赛的非洲球员中,包括了上海申花外援巴索戈。

中超金元时代,两届亚冠冠军广州恒大队以巴西外援为主,几乎没有引进过非洲外援。

不过上海上港的第一次亚冠征程就得益于来自加纳外援吉安,2015赛季吉安和武磊组成锋线组合帮助上海上港打入联赛三甲。不过由于伤病的原因,吉安在上海上港首次亚冠征程中没能起到太大作用。

1679046677216053253.jpeg

上海上港第一个大牌外援吉安

在两年的疫情中断后,今年下半年,中超诸强又将排出最强阵容出战亚冠。

1679046824638055535.png

中超上一次踢亚冠主客场,巴坎布进球带领国安在泰国客场取胜

其中新科中超冠军武汉三镇去年和原来的广州恒大一样,以巴西球员为主(对标埃尔克森,穆里奇),配上欧洲发动机斯坦丘(对标阿根廷发动机孔卡)。

不过在去年中超最佳射手马尔康离队前往西亚淘金后,下半年有亚冠任务的武汉三镇也把引援目标对准了非洲。

代替这位上年中超MVP的是吉安的加纳老乡雅库布,看看同样来自加纳的体坛亚洲论坛嘉宾萨利斯如何评价这笔引援。

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