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花游攀岩迎破局时刻 中国体育吹响复苏号角

明君03-19 2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对于中国马拉松,甚至是中国田径而言,2023年3月19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2023年无锡马拉松,何杰凭借2小时7分30秒打破尘封近16年的全国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杨绍辉以2小时8分16秒也打破纪录,两人成功达标巴黎奥运。中国马拉松进入2小时07分时代,更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到2023年不仅男子马拉松迎来大丰收时刻,花样游泳和攀岩等多个项目同样迎来破局时刻,在疫情之后,中国体育已吹响复苏号角。

image.png

创造里程碑时刻的何杰赛后表示:“这是中国马拉松历史长河中的其中一步,我有幸成为改写历史的人,扛着中国马拉松再攀高峰。”何杰不是一个人战斗,2023年中国马拉松捷报频传,除了何杰和杨绍辉双双破纪录,董国建、丰配友和彭建华跑进2小时10分,中国男子马拉松实现大爆发。

中国花样游泳也完成质的飞越!3月18日进行的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加拿大站,中国组合石浩玙/程文涛凭借在《势不可挡》近乎完美的表现,挑落两对西班牙组合问鼎混双技术自选比赛冠军,领先优势达到40分,这也是中国花游混双首次斩获世界杯冠军。

中国攀岩也在2023年交出完美答卷!3月19日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龙见国出战男子速度攀岩以5秒00打破全国纪录,追平印尼选手卡特宾保持的世界纪录。另外,中国网球在2023年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吴易昺成为首位夺得巡回赛男单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又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收获中国内地男网历史海外大师赛正赛首胜,将突破进行到底的吴易昺坐上中国一哥宝座的同时,也肩负起在国家队赛事上冲奖牌重任。

吴易昺,龙见国、石浩玙/程文涛和何杰的突破,可以视为后疫情时代中国体育升温回暖的缩影,这样的复苏和回暖提振信心,相信会有更多中国体育人再攀高峰。展望杭州亚运和巴黎奥运,这样的复苏和回暖犹如打了强心剂,即使男子马拉松、攀岩和男网不是中国军团的强势项目,但也有机会找到存在感。

2018年亚运会,多布杰拿到中国男子马拉松的首枚亚运奖牌,成绩是2小时18分48秒, 如果何杰将在无锡马拉松的状态延续到杭州亚运,完全有充足筹码冲击更好名次。而随着龙见国破全国纪录、平世界纪录,不管是杭州亚运还是巴黎奥运,中国男子攀岩都有底气去拼领奖台位置。

巴黎奥运会将是花游项目首次允许有男选手参与,如今在世界杯混双项目夺冠,中国花游能否在更大舞台创造历史,非常值得期待。还有确定出战杭州亚运的吴易昺,出生于杭州拥有主场优势,又在ATP舞台不断证明自己,中国男网一哥有能力弥补上届亚运错失金牌的遗憾。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我们为吴易昺,龙见国、石浩玙/程文涛和何杰鼓掌叫好,他们是中国体育迈进新节点的亲历者,也是见证者,而中国军团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