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客场11连败遭灰熊羞辱 三分防守接近联盟垫底

董倡硕03-19 1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勇士来到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球队的客场连败纪录还在继续。在以119比133惨败于对手之后,勇士已经在客场遭遇了连续11场比赛的失败。与此同时,球队的战绩也来到了36胜36负,胜率再一次回归到了五成。

此役,虽然说勇士队方面有六位球员得分上双,但是防守端的表现却十分糟糕。本赛季,勇士队的客场战绩排名联盟倒数,而灰熊队方面则拥有着29胜5负的全联盟最佳主场战绩,领跑全联盟。

虽然说灰熊队并不以精准的三分球立足联盟,但是孟菲斯的阵容中也拥有贝恩以及肯纳德这样精英级别的三分球投手。此役,灰熊队在半场就投进了多达12记三分,命中率更是突破了离谱的六成。灰熊阵容之中一共有四位不同的球员,包括布鲁克斯、罗迪、小杰克逊以及肯纳德,在半场结束前命中了至少两记三分球。全场比赛,灰熊队在三分线外38次出手18次命中,让勇士的防守体系难以招架。过度协防以及补防轮转过慢的老问题,还在继续伤害着勇士。据统计,勇士本赛季在客场让对手投出了41%的三分命中率,全联盟仅优于马刺的41.3%,30队中排倒数第二。

微信截图_20230319191330.png

要说勇士队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还得数到发挥出色的库明加。这位二年级生以替补身份出战,在替补登场后的24秒便命中了一记三分球。首节比赛,库明加就有11分入账,几乎是球队首节得分的一半。全场比赛,库明加16投8中,三分线外7投4中,得到了24分,在攻守两端都为勇士提供了所需要的能量。在维金斯归期未定的情况之下,库明加的表现对于勇士队接下来10场常规赛的战绩来说至关重要。

“库明加今天不错,他攻守兼备,他投进了三分,他抢下了篮板,篮板球是我们最需要的。他今天有8个篮板、3个前场篮板,如果他能持续抢好篮板,那他将会产生质变。他是一个年轻球员,他每天都在学习,很开心他能进步。”科尔在谈到库明加的表现时说道。

和年轻的库明加相比,老将们的发挥有所降温。此前发挥出色的库里在本场比赛状态全无,全场比赛完成17次出手却仅有5次命中得到16分,和前一场与老鹰的比赛相比有所欠缺。另一方面,汤普森的身体状态和手感也不理想,17投6中的他得到了14分。在水花状态不佳的情况之下,又没有靠谱的防守表现,勇士很难拿下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勇士在当地时间的凌晨1点30分才到达孟菲斯的下榻酒店,不理想的睡眠时长或许是影响球队整体表现的重要因素。

“我感觉不错,那不是一个借口,当你准备好上场时,你就应该打得好。比赛的身体对抗很有趣,我们在精神上很专注,投丢球这种事就是会发生。还有就是他们的防守给了我们很大压力,狄龙在全场领防,他身后有很多队友支持,那就是他们的比赛计划。”库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