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内格雷拉案笼罩世纪大战?其实无所谓的

梁宏业03-19 12: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皇马两队本赛季第4场世纪大战一触即发,本场比赛是一场几乎对本赛季联赛冠军一锤定音的比赛,目前领先皇马9分的巴萨如果再在诺坎普主场拿下比赛,那几乎可以锁定了本赛季联赛冠军。同时,本场世纪大战受到“内格雷拉案”影响,赛前的主席聚餐被取消,似乎暗示本场比赛会愈加激烈呢?

8c1565cf-3786-4d45-8f19-59dc15449b5f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巴萨伤员未及时恢复

本场比赛,两队都有减员,巴萨方面佩德里和登贝莱的恢复超过预期,导致巴萨进攻线上的二号和三号人物无缘本场比赛,甚至可能无法参加两队在4月初的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本来巴萨认为佩德里可以参加本场比赛,甚至可能首发出场,但在本周中,佩德里右腿小腿部的伤势出现反复伤痛,这只能让哈维把佩德里的恢复日期无限期推迟。同样,登贝莱的受伤恢复期原本到二月底三月初就结束了,但登贝莱的伤病恢复也大大超出了预期。

皇马方面,上赛季表现出众并为球队拿下欧冠冠军的阿拉巴本赛季却成为重大减员,奥地利人不停伤病,很难完全恢复伤病,本场比赛也不会出场。皇马另一位无法出场的则是二队中锋阿尔瓦罗,阿尔瓦罗在一队屡建奇功,但因为在二队比赛中领到5张黄牌也无法出场。

在佩德里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哈维将如何排兵布阵是个疑问,此前因为预计佩德里会出场,哈维还是准备打4中场阵型,但现在佩德里无法出场,哈维有两种选择,一种便是用凯西接替佩德里,让巴萨继续保持4中场,另一种选择则是排出433阵型,让近来状态不错的费兰·托雷斯出任左边锋和绝对主力莱万、拉菲尼亚组成锋线。但考虑到巴萨领先皇马9分,局势决定巴萨不用打得过于激进,凭借后防线上的稳固,能拿到1比0小胜或者平局都是好结果,所以哈维使用4中场的可能性更大。

皇马方面阵容更为齐整,而且板凳深度好过巴萨,但不利于皇马的是周中皇马刚打完一场欧冠赛事晋级了欧冠八强,虽然周中的这场对利物浦的欧冠因为客场5比2的领先优势不是什么生死战,但皇马也是全主力阵容应战非常重视,而且安切洛蒂直到第82分钟才开始换人,这意味着安切洛蒂基本上没有给莫德里奇、克罗斯、本泽马这些老将留力去打本场世纪大战。

马德里媒体也在督战安切洛蒂,不想让皇马这么轻易就放弃联赛,只去专攻欧冠和国王杯,他们这些天又开始撰写安切洛蒂如果本赛季在联赛、欧冠和国王杯中一个冠军都拿不下就要下课,并且分析说:虽然皇马现在还在三线作战,但每一个冠军都很困难。在本场世纪大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又被问到会不会下课,被问到皇马有不成文的规矩,联赛、欧冠和国王杯一个拿不到就要下课,安切洛蒂倒是很从容地说道:“赛季末该怎么评估我的工作是俱乐部的事不是我的事。成文的法律都会改变,更别说不成文的规矩了,也会变。但我认为我们会夺得某个冠军的,所以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媒体给皇马施加压力,但其实压力没那么大

媒体虽然在给安切洛蒂施加压力,但安切洛蒂可能是这个世界最镇定的教练,他说道:“我们会不带着焦虑进攻。”安切洛蒂这个表态是很正确的,皇马如果急于想把9分差距缩小到6分那就是落入了巴萨的陷阱,巴萨现在可不是那支只会进攻不会防守的球队,在国王杯第一回合吃了亏的皇马不想再吃亏。同时,皇马很可能会对首发阵容进行轮换,包括让莫德里奇或者克罗斯轮休,让楚阿梅尼回到首发阵容等。至于哈维发明的阿劳霍防维尼修斯战术,安切洛蒂会不会做出一些针对性改变,意大利人说道:“维尼修斯去打右路?可能会的,他会多移动。”

皇马和巴萨没有进行传统的赛前俱乐部主席午餐聚餐,这是不是意味着皇马和巴萨的关系因为“内格雷拉案”受到影响?可能实际的情况并非如此,虽然皇马受到球迷的压力发出了一份关注“内格雷拉案”的不痛不痒的声明,但从两队的反应看两家西班牙最大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并未受到影响。按照巴萨俱乐部高层透露出的消息,两队在月初的世纪大战时在马德里已经吃过饭了,所有话题都被深入探讨,双方也没必要天天吃饭。评论员达尼说道:“我也不认为弗洛伦蒂诺和拉波尔塔之间的关系就因为皇马发了那份声明受到多大的影响,两人的关系还是一样。他们更像是做戏给球迷和媒体看,不想在案件发酵期间还把关系搞得那么正常那么火热而已。”

总之本场世纪大战并非是那么剑拔弩张,远远到不了当年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执教期间那么火爆,双方更多是把比赛当成是一场普通的世纪大战。皇马即便是输掉本场比赛或者最终没能夺得联赛冠军,甚至连国王杯冠军都被巴萨拿下,只要皇马拿下欧冠冠军,那一样可以抵消巴萨拿双冠的影响力,评论员伊斯拉埃尔说道:“如果巴萨拿下联赛、国王杯双冠,还在西超杯战胜皇马夺冠,皇马什么都没拿到的话,那安切洛蒂可能会有危险。如果安切洛蒂再拿一个欧冠,还是球迷那句老话,不管巴萨拿了什么都是白干了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