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炮化身喷枪,“让四”大战热刺第一个绷不住了

杨健03-19 10:33 体坛+原创

南安普敦 3比3 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无论热刺战绩几何,2023年的孔蒂,至少在一方面超越了2017年的自己,那就是开喷。6年前,在切尔西四面楚歌的卫冕冠军主帅,至多喷上司尸位素餐、裁判老眼昏花、对手不讲武德,如今,孔氏喷枪一通攒射,无人幸免。在被副班长南安普敦绝平之后,孔蒂发表了可能是英超历史上最激烈的对内批评:“我看到了自私的球员们,不想互相帮助的球员们,没有用心去比赛的球员们。他们不会为了重要的东西而踢球,不想在压力之下踢球,热刺这样已经20年了,他们没有赢得过任何东西,这是为什么?”

Frhk0icXgAEKG-U.jpeg

撇开这番注定成为下课罪状的嘴炮,本场热刺再度集齐了天灾人祸。上轮自我批评表现糟糕、随即被孔蒂应声附和的理查利松,开场还没触几下皮球,就因伤无法坚持,巴西人的泪水,半是顾影自怜,半是慨叹明珠暗投。而易边哨尚未响起,本·戴维斯也同告伤退,3月好不容易凑齐足数大名单的热刺,国家队比赛日还没到,病毒已经找上门来。南安普敦虽然同样折了贝拉-科查普和贝德纳雷克,但损失相较客队显然为轻。而更令人费解的是,“圣徒”本场对凯恩的限制固然不到位,但主队发动机沃德-普劳斯身边,也几乎没有热刺球员如影相随,在战术纪律执行上,身处前四的北伦敦球队,并不比对手高明多少。

全场控球率五五开,射门少2次,射正少4次,做客的热刺之所以被对手截击,赛季配合太少、几乎从未同场闪光的凯恩、孙兴慜和理查利松三叉戟,在因伤被迫调整后,又回到了佩里西奇和库卢塞夫斯基各占一边、孙兴慜别扭地踢前腰的老套路。但韩国人就算继续削足适履,仍在半场易边前准确地斜塞找到了全速突进的波罗,西班牙人顺势完成英超首球,孙兴慜也刷到了个人英超岁月第50次助攻。这次意料之外的连线,似乎证明孔蒂坚持冬窗引援的英明,但这并不足以改变热刺防线“天团”的本色,下半时刚开场,拉维亚同样以直塞撕破整条热刺防线,完全被放空的沃尔科特横传亚当斯破门,热刺的领先来得快去得更快。

1248506991-612x612.jpg

尽管南安普敦的纸糊防线,让凯恩和佩里西奇先后将比分扩大,但比赛最后时刻,孤注一掷的圣徒主帅塞莱斯,将手中仅存的进攻球员一股脑派上,马拉、苏莱曼纳和阿尔卡拉斯等生力军,让孔蒂嗅到了不妙的气氛,然而和稍晚时间登场、同样换人一团糟的波特相似,意大利人派上的帕普·萨尔和埃默松,也都是命中注定的灾星:沃德-普劳斯发动扳成2比3的传中时,禁区内热刺和南安普敦球员之比是5比3,但前后两点热刺都把对手漏了个干净。而主队的绝平点球,则来自于小将萨尔的解围踢中奈尔斯,两位枪手旧将尽管换了球衣,但遇上夙敌仍然照打不误。

3分变1分,赛后,社交媒体上孔蒂被石头绊倒、装着3分的小袋子脱手而飞,让对手球迷们不住点赞。自曼联被利物浦7球屠戮后,一年一度的英超让四大赛似乎又要重启,但目前多赛2场领先纽卡2分、继续担任前四守门员的热刺,从头到脚都对欧冠资格表达着抗拒。毕竟,一支被保级队按着打,最近5个客场1平4负、刚在欧冠被淘汰的球队,恐怕已经没了心气。

而孔蒂直奔解约而去的发言,注定了热刺无论此后采取何种行动,都注定是3月英超的风暴眼。演播室里,卡拉格已经准备再次送别孔蒂:“他关于热刺很长时间没赢球的观点是正确的,但你不能这样说自己的俱乐部,特别是你还拿着丰厚报酬的时候。阿森纳这赛季的提升扼杀了他的很多论点。孔蒂想在这个国际比赛日被解雇,热刺应该让他摆脱痛苦,今晚就行动。”

21679192877_.pic.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