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哈洛vs奥伦加:亚冠半决赛竟是亚洲金球奖德比

毕陌03-19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亚洲论坛

上月下旬,2022年亚冠西亚区终于结束。和在日本埼玉集中进行的亚冠东亚区淘汰赛一样,亚冠西亚区淘汰在选择了一个赛地集中进行。但由于承办方多哈要举办更重要的世界杯,作为“2022年”的亚冠西亚区淘汰赛,不得不延迟到了2023年2月。

刚办完世界杯的几座球场上上月又开始举办亚冠——不过就是气氛冷清了许多。

不出所料,亚冠西亚区综合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亚冠卫冕冠军及沙特冠军利雅得新月以及高居卡塔尔联赛榜首的杜海勒——顺利会师决赛。

这场决赛有许多看点: 比如这是目前西亚阿拉伯国家足球实力最强的两个联赛(沙特,卡塔尔联赛)最强队之间的对决。双方的主教练都是河床名宿: 利雅得新月主教练是多次出任河床主帅的拉蒙·迪亚斯,而杜海勒主教练则是河床出产的著名前锋克雷斯波——因此,这场比赛也吸引了不少阿根廷媒体关注。

还有一点: 双方的头牌前锋都是效力过中超的非洲明星,利雅得新月的头号前锋是前长春亚泰及上海申花前锋伊哈洛,而杜海勒的头号前锋是前贵州智诚前锋奥伦加。

1.jpg

1.jpg

2022年亚洲金球奖评选,伊哈洛和奥伦加以在亚洲效力的非亚足联国家外援身份双双上榜。

奥伦加(6分)排名第13,伊哈洛(4分)排名第22。

image.png

本次体坛传媒亚洲论坛,我们邀请到了曾在阿联酋工作数年的加纳足球专家萨利斯,请他谈谈这场亚冠半决赛的中超非洲神锋德比。

image.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