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塞尔维亚出线?中国女排资格赛有机会头名直通

山支03-18 2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24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抽签仪式在瑞士洛桑举行。根据巴黎奥运会排球项目参赛资格分配方案,女排共有12支球队参赛,除东道主法国自动获得参赛名额外,其余球队将通过资格赛及世界排名积分获取参赛资格。因此,对于现阶段的中国女排而言,资格赛的分组尤为重要。

629bff83f3e84d842409479e.jpg

从最终的抽签情况来看,不久前刚刚获得奥资赛举办权的中国女排无疑是抽到了上上签,小组内的实力强弱分明且同组只有塞尔维亚一支世界级强队。除此之外,将与中国女排展开竞争的还有多米尼加、荷兰、加拿大、捷克、墨西哥以及乌克兰,这些球队均很难对中国女排造成威胁。不得不说,只要中国女排在朱婷能够完全恢复并回归的情况下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想要通过奥运资格赛率先拿到正赛资格难度不大。

作为中国女排的老对手,实力强劲的塞尔维亚女排是我们在奥运资格赛当中唯一的对手。目前,塞尔维亚女排仍然沿用着此前的打法,边攻组合的攻击力有增无减。从世锦赛的表现来看,塞尔维亚女排在博斯科维奇的带领下一举拿下冠军,队伍的整体发挥都挑不出太多问题。不过,虽然塞尔维亚目前的纸面实力完全在中国之上,但从两队过往交手记录来看,高举高打且地面能力不算特别突出的塞尔维亚也有过不少被中国高快结合打法成功制约的情况。因此,中国女排也并非没有机会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奥运正赛。

在第二顺位的三个球队中,中国女排非常幸运地抽到了实力最差的多米尼加,避开了土耳其和美国,这也是说中国女排抽到了上上签的最大原因。目前的这支多米尼加队已经退出了强队的行列,面对中国可以说是毫无胜算。而下一顺位的荷兰女排则是在斯洛特耶斯等老将淡出国家队后,竞争力大大下滑。剩下的四支球队也同样如此,只要中国女排能够在保证自己不出问题的情况下再限制住对方的重点进攻人,取胜将会比较轻松。

从这样的状态来看,中国女排所在的A组出现形式已经明晰,队伍不出意外将携手塞尔维亚女排双双提前晋级。而B、C两组的东道主则是运气不佳,想要提前晋级难度较大。对于日本女排而言,虽然队伍此前战胜过巴西,但要说真实水平,还是与巴西有不小的差距。不仅如此,同组还有土耳其女排,这支年轻的强队有了瓦尔加斯的加盟后进攻力将大大增强,日本女排或许也是凶多吉少。C组的东道主波兰虽然拥有沃洛什等球星,但想要冲击意大利和美国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仅如此,泰国女排也极有可能压制她们,波兰女排同样希望渺茫。

北京时间9月16日至24日,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就将在中国、日本、波兰三地举行。对于中国女排而言,上一届奥运会作为卫冕冠军却无缘小组出线,队伍势必要在巴黎重振旗鼓争取回到领奖台。因此,奥资赛作为第一枪就不得不全力以赴。届时,朱婷也将回到球队一同征战,期待队伍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